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科教 >> 内容
常州天宁跻身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

累计输送足球人才80多名

发布日期:2019-01-08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12月24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授牌暨2018年天宁区“区长杯”足球联赛启动仪式在常州市东青实验学校举行。本次比赛共设置09级到11级3个组别,天宁区21所学校共21支队伍参加比赛,各组均取前六名。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市、区)名单,常州市天宁区成为江苏省两个试点区之一。

近年来,常州市天宁区大力推进校园足球运动,其中,解放路小学、青龙实验小学、朝阳二小、第二实验小学相继成为全国、全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目前,每所足球特色学校都建设了7人制足球场,4所学校建有11人制足球场。同时,每年春、冬季分别举办一次小学生足球联赛,足球运动也成为常州市天宁区师生的第一运动。

截至目前,常州市天宁区的足球特长生卫雨行进入清华大学学习,输送进江苏苏宁队的黄紫昌已成为U23国家男子足球队的主力队员,累计向各大高校、中超、中甲足球俱乐部梯队输送足球运动员80多名。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