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科教 >> 内容
2019年江苏省青少年武术(散打)锦标赛落幕 常州队夺4金!
发布日期:2019-07-18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2019年江苏省青少年武术(散打)锦标赛于7月15日在镇江市丹徒区体育馆落幕,赛事全程历时5天,比赛分为甲组(2001—02年龄段),乙组(2003—04年龄段),共有来自全省13支代表队的30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其中,常州队派出29名运动员参赛。比赛由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妇女联合会、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主办,丹徒区人民政府承办,丹徒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协办。

常州队的参赛阵容由常州市普庆搏击训练基地组建,在常州市体育局和各部门领导的关心、支持以及小队员们的共同努力拼搏下,本次比赛常州队战绩骄人,共夺得金牌4枚、银牌3枚、铜牌4枚,获得6个第五,更勇夺团体总成绩第一!

2016年1月15日,常州市散打队在普庆搏击训练基地正式挂牌成立。作为全市首个由社会力量全权承办的市运动队,散打队成立仅一年多就培养出两名省锦标赛冠军、多名全国比赛选手,其成功为常州社会力量办队模式的探索,提供了积极的借鉴意义。 

除了训练基地自给,政府也为散打队办队提供了奖励扶持。2016年3月,常州市体育局下发《常州市社会力量承办市运动队(训练点)管理暂行办法》,对社会力量承办市运动队的申请、审核、训练、管理以及运动员注册参赛等流程做了详细规范,还明确了办队机构的补助和奖励机制:运动队参加省年度最高级别比赛、在省年度最高级别比赛和省运会上获得成绩、输送运动员至省优秀运动队等,都将获得相应的参赛经费、训练经费补助和人才输送奖励。

作为竞技项目,散打和众多体育项目一样,必须“从娃娃抓起”,常州市散打队队员最小的刚十岁出头,最大的也不过十七八,如何平衡学习和训练,让孩子安心,让家长放心,成为了散打队梯队建设和持续化发展的重中之重。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在常州市体育局、常州市教育局和钟楼区教育文体局的大力支持下,散打队与常州市邹区中学达成了合作:队员们白天在学校学习文化课,课余时间进行训练。这种学习、散打两不误的方式,为担心孩子荒废学习的家长们,免除了后顾之忧。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