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科教 >> 内容
2019常州市小篮球比赛开赛
发布日期:2019-07-24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7月23日上午,2019运动龙城大联赛常州市“飞鹰杯”小篮球比赛新北赛区选拔赛暨江苏省第二届小篮球俱乐部联赛(常州站)在常州市三井实验小学篮球馆开赛,吸引了来自新北区各学校的38支队伍近300名选手参加。江苏省篮球运动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张世林,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魏继斌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比赛开幕式。

今年,小篮球项目首次被列入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系列赛事活动。小篮球项目规划分为三大板块:小篮球比赛、校园联赛与社区公益篮球培训,预计总参与人数将超过2100人,比赛超过1800场。

小篮球比赛设置了金坛、溧阳、新北、武进、钟楼、天宁6个分站赛。目前,金坛赛区选拔赛已于7月16日结束,此次新北赛区比赛日程为7月23日-7月24日,溧阳赛区选拔赛将于7月27日开启。比赛分为各赛区小组赛、决赛及市总决赛,各赛区决赛胜出的冠、亚军队伍将参加今年10月份举行的市级决赛,市级决赛的胜出队将有机会参加江苏省第二届小篮球俱乐部联赛总决赛。

小篮球,顾名思义就是适合孩子们进行的篮球运动。《小篮球规则》的宗旨是:“改变成人比赛的规则,以适合小朋友们的身心发展!”简而言之——小队员、小场地、小篮球、小篮架。在小篮球的赛场上,上场比赛的人员年龄都在6~12岁,场地大小只是常规场地的一半,比赛用球是适合小朋友们使用的“小球”,篮圈高度也根据年龄大小而“区别对待”,U8组别的篮筐高度为2.35米,U10的为2.60米,U12的为2.75米。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