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科教 >> 内容
常州体育运动学校男篮勇夺2019年全国篮校杯U17青少年篮球冠军
发布日期:2019-11-05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11月2日,在2019年全国篮校杯U17青少年篮球(洪湖赛区)决赛上,常州体育运动学校男篮以53-38战胜焦作篮球学校,勇夺冠军!

本次比赛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湖北省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荆州市体育局、洪湖市人民政府承办,10月27日开始,共有来自全国11个省、市、自治区的16支篮球队在洪湖市体育中心同场竞技。U17赛事是全国较为重要的青少年赛事,旨在选拔最优秀的篮球后备人才,对于青少年篮球运动员来说,这是一项含金量较高的赛事。

主教练刘景说到,每年常州市都会开展初中联赛、高中联赛等各种比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教”, 加强对青少年运动员的培养,并从中挑选出好苗子。除了内部对抗外,各支球队还经常和全国各地的优秀队伍切磋交流,学习先进技战术,并积累比赛经验。 

近年来,常州市推进教体融合,推行“市队校办”模式:常州体育运动学校负责运动员训练、参赛以及教练员培训考核等;中小学则提供训练场地和优质教育资源,并在常州市范围内大规模招收体育特长生。双方各司其职,有效保障教体融合工作的顺利开展。

另外,常州市在教体融合基础上,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出台“直通车”政策,小学、初中、高中升学一条龙。校园篮球方面,常州体育运动学校与湖塘桥实验小学、局前街实验小学、飞龙实验小学、常州市实验初中、常州市新北实验初中、常州市第一中学等学校开展密切合作,为常州市篮球项目的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基础和文化积淀。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