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科教 >> 内容
2019年常州市中小学生射击达标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12-10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12月7日,2019年常州市中小学生射击达标赛在常州市军体校射击馆拉开帷幕,来自常州市各地的中小学射击运动员齐聚于此,同场竞技,一较高下。本次比赛由常州市体育局、常州市教育局主办,常州市业余军体学校承办,比赛持续2天,设有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甲组、小学乙组4个组别,决出18枚金牌,共有来自常州市五区一市33所中小学的178名运动员参赛。

射击是常州的传统优势项目,目前在省内稳居前三之列。常州这一项目之所以强势,离不开严格的选材制度:首先必须对射击有兴趣,其次要经过军体校试训,最后还须经受比赛的考验,只有动作稳,能吃苦,心理素质极佳的孩子才能顺利入选。常州市中小学生射击达标赛至今已有数年历史,这项赛事每年在军体校举办两次,目的就是为常州市射击队选拔常州市各地优秀的射击苗子。

作为常州射击冠军的摇篮,常州市业余军体学校曾先后培养了世锦赛射击冠军也是常州的第一位世界冠军杨伊明、亚锦赛射击冠军张燕利、世青赛飞碟冠军戚秋雯、青年世界杯飞碟冠军王纯纯、青奥会和天津全运会射击冠军高霆捷等一大批优秀运动员。近年来,学校更是积极探索和实践“体校主导、一校多点,教体融合、产业支撑”的常州青少年业余体育培训模式。目前已在新北区实验中学、新北区三井实验小学、北环路小学、崔桥小学、新北区龙虎塘实验小学、横山桥小学、横山桥初中、横山桥高中等常州市11所中小学进行基层布点。在这一模式下,由军体校输出专业的教练团队,帮助各基层训练点完善培训体系,确保业余训练的标准化与科学化;各基层训练点负责运动员的选拔,及日常学习和训练。双方还通过共建校本课程、开展射击夏令营等一系列举措,吸引更多孩子参与到射击运动中。

在十九届省运会上,由常州市业余军体学校运动员组成的常州市射击队共夺得9金6银8铜,位列全省第二。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