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科教 >> 内容
2019年常州市快乐体操项目教师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9-12-19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12月18日上午,2019年常州市快乐体操项目教师培训班在常州市少年科学艺术宫报告厅正式开班,来自常州市各辖区正在从事或准备从事快乐体操项目教学的幼儿园和小学教师、共计109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常州市教育局、常州市体育局主办,常州市少体校承办,常州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协办。常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甘亦农,常州市体育局竞体处处长陈来彬、常州市少体校校长徐文博,常州市少体校副校长蒋屹、刘俊参加了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徐文博首先向所有学员及授课老师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道,自2017年由常州市少体校牵头在全市范围内各幼儿园开展快乐体操训练开始,目前常州市共有40多家幼儿园广泛开展了快乐体操项目,常州快乐体操项目在去年的省运会中一举拿下3枚金牌,在今年的省竞标赛中夺得了5枚金牌,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常州市教育局、常州市体育局等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也离不开各幼儿园、小学教师的辛勤付出。

甘亦农在讲话中指出,人类生存所必须的33个运动技能中体操所占的比重最大,作为一个融健体、技巧、音乐、审美艺术综合的运动项目,体操具有天生的独特的贴近人类的特殊魅力,快乐体操项目是培养体育后备人才的基础性项目。幼儿园、小学教师系统化、专业化、科学化的快乐体操教学和训练,对孩子身体素质、心理素质的健康发展以及竞技体育多层次、跨项目的育材和选材工作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培训班持续2天时间,采取理论讲解与实践传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立足常州市快乐体操项目开展实际,旨在切实提高常州市幼儿园、小学教师快乐体操教学水平和训练指导能力,对课程进行创新整合,力求新颖、完整、可操作性强。

培训内容涵盖了幼儿运动的损伤预防,教练员、运动员省级注册管理办法的讲解,2020年常州市幼少儿快乐体操锦标赛及体适能大赛规程规则的解读等,培训班还在常州市少体校蹦技馆开展基本体操、艺术体操、花式篮球、跑酷接力等项目的实践课程教学。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