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 >> 内容
终极“桥”手!常州市桥牌比赛总决赛落幕
发布日期:2019-07-31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7月28日,2019运动龙城大联赛常州市桥牌比赛总决赛圆满落幕,来自常州各地的桥牌好手齐聚一堂,共享桥牌盛宴。本次比赛由常州市体育总会指导,常州市桥牌协会承办,以桥牌团体循环赛的方式进行。

此前,2019运动龙城大联赛常州市桥牌比赛已经进行了常州、溧阳、金东方三个赛区分站赛,并决出最终的决赛名单。决赛阶段共进行5轮比赛,每轮8副牌,比赛时间60分钟,以累积vp分决定名次。随着裁判长宣布比赛开始,选手们迅速进入状态,洗牌、切牌、发牌、叫牌、打牌,搭档间默契配合,对手间你来我往,牌桌上瞬时风起云涌。经过1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混合队、常州一院队、中吴绅士队、溧阳富民队、溧阳中医院队、金东方云富队分获比赛一至六名。

中国桥牌运动的黄金时期大约在上世纪80年代,90年代以后,桥牌运动走入低谷,直至近几年,通过举办大量桥牌赛事、开展桥牌讲师培训等一系列措施大力推广,桥牌运动才重回大众视野。“近年来,常州的桥牌人口也呈现上升趋势,非常感谢常州市体育部门的重视和支持。”常州市桥牌协会副会长施昱说,近年来常州市重视桥牌运动项目的发展,把桥牌运动作为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项目,并纳入智力运动会,有力地促进了桥牌运动的普及推广。下一阶段,常州市桥牌协会将推动桥牌运动走进中小学校园,“我们要加强桥牌运动的宣传推广,让大家知道这项运动能帮助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想象力和团队精神,对青少年的智力开发也大有裨益。”

桥牌是两人对两人的四人牌戏,从旧时傀儡惠斯特等牌戏逐渐发展形成。桥牌的演变大致可分为惠斯特牌戏、惠斯特桥牌、竞叫桥牌和定约桥牌四个阶段。打桥牌前,四人根据牌力叫牌,庄家需控制明手出牌完成自己叫的定约,定约又分为有将定约和无将定约。桥牌是一种竞技性很强的智力性游戏,已经成为2012年夏季奥运会表演项目和2007年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