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 >> 内容
“掼”出风采!常州市掼蛋比赛(天宁赛区)落幕
发布日期:2019-08-02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炎炎夏日也挡不住“掼”军们的热情!7月28日,2019运动龙城大联赛常州市掼蛋比赛(天宁赛区)在弘阳·天下锦举行,120名掼蛋好手齐聚于此,同场竞技。本次比赛为常州市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项目之一,由常州市体育总会指导,常州市钟楼区棋文化研究会承办,常州电视台欢乐英雄栏目组支持。

比赛采用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审定的《江苏省掼蛋竞赛简易规则》(2017版),选手自主报名参加,分预、决赛进行,预赛设立天宁、钟楼、新北、武进、金坛和溧阳6个赛区,每个赛区排名前十的选手获得晋级决赛的资格。

近年来,掼蛋运动在常州呈现出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一方面有赖于常州市体育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常州电视台欢乐英雄栏目、龙城掼蛋联盟等社会力量的宣传推广,让更多市民群众接触并了解到掼蛋的趣味性;另一方面,越来越多高规格、有影响力的赛事的举办,进一步助推掼蛋项目走近社会大众:去年的常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上,掼蛋首次被纳入市运会社会部比赛项目中,吸引了500余人报名参赛;今年的江苏省首届智力运动会上,常州掼蛋代表团也收获了一枚金牌。

葛强是今年省智运会常州掼蛋代表队的主教练,也是本次比赛的编排长,在他看来,掼蛋因为趣味多变的玩法,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群众的喜爱和参与。首先,掼蛋仅使用2副牌——104张牌,1张桌子,4个人,时间短、节奏快,方便快捷,随时可以来几局,适配短平快的现代生活。其次,掼蛋玩法本身变化多端,可谓是趣味无穷,具有很强的娱乐性,对大众极具吸引力。而且,掼蛋还是一项非常注重团队协作的智力运动,和搭档的合作共赢非常重要,这为对局增加了更多的不确定性,也让掼蛋运动更多变,更具可玩性。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