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 >> 内容
2019常州市健身瑜伽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10-16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10月13日下午,运动龙城大联赛2019常州市健身瑜伽比赛总决赛在江苏理工学院体育馆举行。比赛由常州市体育总会指导,江苏理工学院承办,常州市妇女联合会、常州市教育工会、常州市市级机关工会协办。

今年是健身瑜伽比赛首次被列入常州市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系列赛事活动。比赛设社会组、机关事业组、院校组3个组别,设单人(男单、女单)项目、双人(女双、混双)项目、集体类项目3个项目,来自常州市的24支队伍15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常州市体育局副调研员樊百成,江苏理工学院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景贵等领导出席本次比赛并为运动员颁奖。

比赛执行由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全国瑜伽指导委员会审定的2018《健身瑜伽竞赛规则及裁判法》和《健身瑜伽体位标准》,经过8月29日-31日举办的常州市首届健身瑜伽裁判员培训班培训的30名二级裁判员悉数到场。

舒缓悠扬的音乐响起,参赛的瑜伽选手分别从标准体位赛、艺术瑜伽等方面进行了比拼,前屈后置、扭转平衡,展示了个人才艺和各种体式,还有选手表演了高难度的空中瑜伽。参赛选手们尽情展示瑜伽之美、形体之美,男性参赛者也充分展示了力量之美,经了解,这些大男孩儿来自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我们学校男生占比较大,校瑜伽社团必须要有他们的‘一席之地’。”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瑜伽社团队员介绍,“我们是第一次参加运动龙城大联赛,能参加这么大规模的比赛,大家都很兴奋。”同样也是首次参赛的常州市老年大学瑜伽班的学员们就淡定从容多了。“练习瑜伽对膝关节、髋关节等全身关节都大有裨益,心态平和了,身体也没那么僵硬了。”

近年来,具有全面均衡、循序渐进、安全有效特点的健身瑜伽,逐渐成为人们强身健体、修身养性、舒缓减压的时尚健身运动。江苏理工学院于2005年将健身瑜伽引入学院公共体育课,受到了学生的广泛支持与热爱,为开展健身瑜伽教学、训练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江苏理工学院的健身瑜伽代表队曾多次参加市级、省级乃至全国级的比赛,摘金夺银、屡创佳绩。为了有效推广健身瑜伽运动,江苏理工学院瑜伽组委会积极配合常州市体育局,参加了“2019年常州市全民健身日”和“2019年长三角体育圈全民健身大联动”开幕式上的健身瑜伽展演活动,还组织了2019常州市首届健身瑜伽裁判员培训班,有效提高了健身瑜伽在常州市的影响力。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