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内容
市军体校联合党支部开展“无悔拼搏、勇争先锋”榜样学习主题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3  来源:军体校  浏览数: 〖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4月3日下午,常州市业余军体学校场馆里,几个刚刚结束当天紧张训练的队员,饶有兴致地来到训练场边新添置的宣传板前驻足围读。“这个赵佳芹姐姐,全运会、亚运会冠军,是从我们学校大院走出去的!”射击队员臧佳敏激动地说道。

偌大一幅宣传板,动人的赛场图片加上鲜活的文字介绍,一时吸引队员成群。展板上撰写着原江苏省手球专业队队员、现国家队女手运动员赵佳芹,如何从一名江苏手球专业队,成功进入国家队,一路披荆斩棘、奋发前进,斩获天津全运会冠军、广州亚运会冠军等等殊荣的夺冠追梦历程。这次榜样典型宣传展,是常州市业余军体学校联合党支部围绕“助力冠军梦,勇争第一流”特色支部创建主旨,就地取材,以“学习身边好榜样”为抓手开展的一次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以身边的榜样引领前行的方向。2019年,市军体校联合支部着力把党建工作与运动队思想文化建设相融合,在党建工作为运动队建设而服务上下功夫,以此为焦点开展系列主题活动。4月份,支部深入挖掘所辖运动队优秀运动员赵佳芹典型事例,以专题宣讲、展板宣传、学习交流会等形式,在军体校、手球基地充分营造艰苦奋斗、努力拼搏、勇往无前的运动队训练氛围,帮助在竞技体育道路上怀揣一腔赤诚的运动员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激励他们争当青春时代的坚定者、搏击者,让他们的体育冠军梦想始终充满奋斗的力量。

身为江苏省手球专业队元老级别的队员赵佳芹,现已33岁的她,几乎把所有的青春时光都献给了热爱的手球项目,而她至今仍然在国家队为着祖国的荣耀、自己的理想拼尽全力。“她是我们的师姐,更是我们的榜样,对于梦想,我们所能做的就是一路向往,矢志不渝。”前不久刚获得全国手球冠军杯金牌的江苏省手球女队成员王书慧如是说。

赵佳芹的榜样事迹在运动队引起了热议,主题宣传初见成效。下一步,军体校联合支部将以赵佳芹事例为辐射,继续挖掘典型,创新方式开展活动,让榜样力量深入人心,助力每一个运动员实现冠军梦想。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