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内容
市军体校联合支部开展“无悔拼搏、勇争先锋”榜样学习微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0  来源:军体校  浏览数: 〖

汲取榜样力量,释放奋进动力。5月9日傍晚6点半,一天的紧张训练任务刚刚结束,江苏省常州手球基地手球队、棒垒球队、常州市业余军体学校射击队57名运动员来到手球基地二楼训练场馆,走进市军体校联合支部首期微讲堂,学习倾听榜样人物、现役国家队女子手球运动员赵佳芹的优秀事迹。

庄严肃穆的国旗下,广阔的手球训练馆灯火通明,浅黄色的木地板散发出丝丝暖意。一张裁判桌,一面宣传画,一个简易的微型讲堂就此形成。57名运动员盘地而坐,静静聆听。市业余军体学校联合支部党员、江苏省女手领队金鸿同志担当本次微讲堂授课老师,为大家娓娓道来江苏手球队成立以来最优秀、最得意的运动员赵佳芹的先进事迹。这是市军体校联合支部围绕“助力冠军梦、勇争第一流”特色支部创建主题,以学习身边榜样为突破口,以“把党课上到运动队”的宣讲方式为平台,作出的一次服务基层、服务运动队的特色教育宣传探索。

作为江苏省手球队“元老”级别的女队员,现在国家队效力的赵佳芹,跟所有孩提时代立志要“争第一、拿冠军”的运动员一样,她从小就对体育运动怀有一份执着和热爱。江苏省女手领队金鸿同志,作为一名老党员、女手老职工,他亲身见证了赵佳芹一步步成长,一步步历练,一步步走上更高领奖台,为了心中的冠军梦坚持不懈、奋勇拼搏、敢于攀登,最终拿下天津全运会冠军、广州亚运会冠军等等大奖的经历和故事。金鸿老师在课堂上讲到,赵佳芹是所有带过江苏女手队的国内外教练唯一一致赞赏认可的运动员。她自律自勤,那时候在基地里,每天训练结束,她都雷打不动地给自己加练力量20分钟,周日别人休息,她坚持单独加练两个小时;她自强自胜,她的敬业精神队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她刻苦钻研、日渐精湛的技术水准更是在赛场上赢得了对手的尊重。就是这样一个优秀的姑娘,现在已经33岁的赵佳芹依然奋战在国家队,立誓要在东京奥运会上为祖国争夺荣誉,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圆满的句点。

“所有的成功都不是偶然的。像赵佳芹那样长年累月地对自己从严要求,从不放松,才有了在赛场上令人瞩目的好成绩”。金鸿老师说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他希望台下运动员们,不仅要学习赵佳芹在训练中的脚踏实地、不怕吃苦的坚定品质,还要学习她生活中爱读书、爱学习、勤俭节约的自我管理的良好习惯。

微讲堂短短40分钟,却通过赵佳芹的事迹,让运动员们深刻地感受到了在竞技体育这条路上奋斗拼搏的强劲动力。助力每一个运动员的冠军梦想,是军体校联合支部的特色创建的初衷,也是联合支部不断努力奋进的目标和方向。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