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内容
市军体校联合支部开展普法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1  来源:军体校  浏览数: 〖

为切实提高支部党员同志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引导全体党员、教职工遵守法律、依法办事,切实养成学法、守法、用法习惯,5月21日上午,常州市业余军体学校联合党支部邀请江苏博爱星律师事务所李华栋律师来校开展法律知识专题讲座。联合支部全体党员、军体校、手球基地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座。

针对学校和基地业余训练受众大多为青少年群体的实际情况,李华栋律师围绕“教练员职业道德、行为规范与未成年人保护的法理常识”主题,分别从《刑法》《教育法》《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入手,通过引用众多自身办案过程中的现实案例,以“教师教练对学生体罚、变相体罚”“教师教练违规索要收取费用”“校园工作中行贿、受贿等违反刑法具体体现”“校园暴力及校园伤害关系中学校承担相应责任”四个方面逐一进行深入剖析讲解。

李律师指出,未成年学生人格尊严受到法律保护,在学校训练生活中,教练员应遵守职业道德,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规范,一切打骂、侮辱、歧视未成年学生,以暴力方式对未成年人体罚、变相体罚的行为都是违反法律规定的。同时学校在管理上要加强监督和引导,善于运用法律机制,健全学校教练员岗位行为规范、学校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相关管理制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文明校园和谐氛围。

讲座上,李律师还另外讲解了《民事诉讼法》《合同法》《婚姻法》等与教职工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在座职工对李华栋律师的授课内容都极感兴趣,并现场提问了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

普法宣传教育是军体校联合支部2019年度工作任务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观念,建设廉政文化,为学校、基地和专管中心全面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从而进一步厚植联合支部从严治党、以规管理的竞技体育训练法治土壤。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