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 内容
迎新春天宁区健身气功展演推广活动在青果巷举行
发布日期:2020-01-08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2020年迎新春常州市天宁区健身气功展演推广活动于1月5日下午在天宁区千年历史文化街区——青果巷成功举办。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助力全民健康,共享全面小康。本次活动同时也是“健身气功进万家公益行”活动启动仪式,原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忠和、常州市体育总会秘书长丁树俊、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资源开发处陈巍、天宁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沙扬等领导嘉宾出席。

本次活动的指导单位是常州市体育总会、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常州市天宁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单位是常州市体育旅游促进协会,协办单位是常州市天宁区天宁街道办事处,常州市天宁区青龙街道健身气功协会。

来自天宁区青龙街道各社区的160位健身气功爱好者们一起展示了健身气功八段锦、马王堆导引术、六字诀和大舞四套功法,同时还集体激情表演了《2020全民畅想曲》、《撸起袖子加油干》、《国家》三首正能量手语歌。来自武进区、新北区、钟楼区的近50名健身气功达人也来到青果巷,一起参加展演活动,共贺鼠年新春。

大家的精彩表演引来众多游客驻足观摩,有些人当场便加入了习练队伍,几位外国友人入神地在一旁观看并点赞,有一位小姑娘现场咨询如何加入健身气功队伍,希望带着父母一起去习练,还有一些摄影爱好者在一旁抓拍着精彩瞬间。一条红色的健身气功队伍如长龙穿梭般荡漾在人文荟萃的千年古巷——青果巷,横贯东西,队员们怀揣具有5000年历史的中国健身气功(古代称“导引术”)在千年古巷中展示穿越古今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白墙黑瓦青砖交相辉映,鲜艳夺目,整条古巷顿显热情洋溢、丰满灵动。

这群健身气功受益者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和梦想:让每一个常州人至少学会一套健身气功,来有效提升常州市民的健康指数,减少医疗费支出,助力全民健康,共享全面小康。他们要为党和国家立心、发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让健身气功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健身气功籍由她的悠久历史和显著的养生功效,必将成为2020年龙城百姓全民健身的首选项目。

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悠久文化的组成部分。健身气功既吸收了中国传统哲学思想和文化理念,又蕴含了医学、美学等传统科学的内核,中国人独特的思维方式、行为规范、审美观念、心态模式 、价值取向和人生观等在健身气功中都有不同的反映。

习练健身气功,注重整体锻炼,讲究形、气、意三调合一,区别于其他肢体运动锻炼。健身气功运动风格绵缓,动作自如、舒展大方、轻飘徐缓,呼吸深长细匀。健身气功养生作用明显,能放松机体、平衡呼吸、安静大脑,可以直接作用于中枢神经及植物神经系统,缓冲不良情绪对大脑的刺激,降低大脑的应急性反应,从而维持人体内环境的相对稳定,达到抵御外邪、祛病强身的目的。

健身气功不仅健身作用明显,而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受年龄、性别、时间、场地等限制。经常习练健身气功的人群,医疗费用支出明显低于不经常习练的人群,健身气功同时也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充分体现健身气功的体育价值。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