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 内容
常州体彩代销者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2-09  来源:体彩中心  浏览数: 〖

为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和蔓延,常州市自2020年1月26日12时起,就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实施一级响应防控措施。措施要求街道(镇)、居(村)委会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做好疫情信息收集、报告、人员分散隔离及公共卫生措施的实施,组织开展群防群控。

随着疫情攻坚战的开展,基层一线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人手紧缺,在这样的紧要时刻,一名又一名志愿者纷纷站了出来,忙消杀、勤盘查、守岗位、做宣传,他们是危机下离我们最近的逆行者,许多体彩代销者也积极投身于当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之中,配合社区居委会共同做好小区防疫检测点的执勤工作,为当地居民筑起一道疫情“防火墙”。

春江镇魏村04170网点代销者包管春响应村委号召,主动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根据当地村委的统一安排,从1月31日起,包管春负责在常州市新北区春江镇闸北村委锦都桥卡口进行防疫检查,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八字方针,每天他都要在凛冽寒风中站足8小时,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测”的要求,对经过卡口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排查,测量体温。2月6日下午锦都桥卡口封闭,2月7日起,包管春被派往马庄湾桥卡口驻守。在电话中包管春乐呵呵地表示,现在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壮大了,在新的卡口可以有轮休了,他相信大家上下齐心拧成一股绳,没有什么困难是战胜不了的。

在钟楼区五星街道新庄村委,为了加强疫情防控,新庄村各自然村的出入口自2月2日晚8点开始进行封闭式管理,04106代销者薛佩荣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已连续五天坚守岗位,每天下午四点到晚上十二点,都可以在村口看到薛佩荣忙碌的身影。薛佩荣表示,虽然他已经走在奔七的路上,但身体还算硬朗,之前看到全国各地的疫情只能在家干着急,听说村委招募志愿者,他第一时间就来报名了,要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抗击疫情,常州体彩人在行动。包管春和薛佩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责任、诚信、团结、创新”的体彩精神,也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体彩人投身到此次战“疫”中来,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