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 内容
“常菁杯”2020年常州市中小学生击剑锦标赛开赛
发布日期:2020-11-23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11月21日,“常菁杯”2020年常州市中小学生击剑锦标赛暨常州市击剑俱乐部比赛在江南环球港开赛。赛事由常州市体育局和常州市教育局主办,常州市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承办,常州市常菁击剑俱乐部和火腿(常州)体育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傲骑(常州)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赞助。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陆绯岱,市少体校校长徐文博,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副处长杜文学,市体育局竞体处副处长蒋昊君,市少体校副校长刘俊等出席比赛开幕式。

比赛以全市各中小学和各击剑俱乐部为单位,分为13-15岁组、10-12岁组、8-9岁组和8岁以下组4个组别,分别进行男女花剑、重剑、佩剑和团体赛4个项目的竞赛。比赛时间持续至11月22日下午,263名少年剑客齐聚一堂,踏上剑道巅峰论剑。

近年来,常州多所中小学将击剑运动引入校园课堂,也有越来越多的击剑运动俱乐部涌现出来,这让常州的击剑氛围更加浓厚,更多的青少年被击剑这项运动的独特魅力所吸引,踏上剑道,体验击剑运动的乐趣。

此次“常菁杯”2020年常州市中小学生击剑锦标赛选择在江南环球港办赛,也是希望能让更多人看见并了解击剑这项“小众运动”。同时也是对这一年来运动员训练成果的检阅,为大家提供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平台,更好地备战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夯实我市击剑运动基础。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