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江苏政务服务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关于举办“体彩杯”2020年常州市第一届小学生 手球锦标赛的补充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03  来源:竞体处  浏览数: 〖


常州市体育专业运动队管理中心

关于举办“体彩杯”2020年常州市第一届小学生

手球锦标赛的补充通知


各辖市、区体育局、教育局(文广体局、社会事业局、教育文体局),各有关学校:

根据常州市手球项目在学校里开展的情况,现组织“体彩杯”2020年常州市第一届小学生手球锦标赛将于1219-20日在常州市新北区实验中学、江苏省常州手球训练基地举行,现将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参赛报名

1、各单位于124日前将报名表(电脑打印)发邮件至171354766@qq.com

2、各单位一经报名,不得更改,以第一次报名邮件为准,邮件及报名表文件名请注明参赛单位。

3、参赛运动员要求:在籍学生。

4、凭二代身份证或学籍卡参赛。

二、有关会议安排

领队会议时间:124日上午10:00,地点:常州市新北区实验中学德范楼二楼会议室。

裁判员会议时间:1218日上午10:00,地点:常州市新北区实验中学德范楼二楼会议室。

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常州市体育专业运动队管理中心

2020年112

“体彩杯”年常州市第一届小学生

手球锦标赛竞赛规程

一、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常州市体育局、常州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 常州市体育专业运动队管理中心

           常州市铭凡手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教育局

常州市新北区实验中学

二、竞赛时间与地点

(一)时  间:2020年1219日— 20

(二)地  点:江苏省常州手球训练基地

常州市新北区实验中学

三、参加单位

小学组:金坛、溧阳、武进、天宁、钟楼、新北。

四、竞赛组别和项目

(一)比赛组别及年级

组别:男、女甲组(三、四年级)

      男、女乙组(一、二年级)

 (二)参赛资格

1、报名队数及人数:以学校为单位报名,各校各组别限报1队,每队可报领队1人,教练员2人,运动员14人。

2、运动员必须是同一所学校的在籍在读身体健康的学生。符合市体育局和教育局对运动员参赛注册要求,如遇特殊情况由体卫艺处审定。资格审查后,参赛运动员少于10名的队伍不得参加比赛。参赛时需提供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学籍卡,无身份证或学籍卡者不得参赛。

3、凡弄虚作假,伪造身份证件、学籍,一经查出属实即取消该队比赛资格和成绩,并通报批评和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情节严重者,将取消该队领队、教练员三年内参赛资格。即使赛后发现,也将追溯处理。

4、参赛队员必须经医院体检,证明身体健康方可报名参赛。同时,各参赛单位必须为参赛人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赴赛场须携带保单复印件和健康证明。

(三)报名与报到

1、报名:具体见补充通知。

2、资格审查在赛前一天领队会安排复核。由大会资格审查组将学籍卡与报名表核实。比赛开始后,不再受理资格审查。

(四)男、女甲乙组可分别有2名五年级或三年级学生上场,每队最多报3名超龄(年级)队员。

五、竞赛办法

(一)凡参赛队为3-4个队,采用单循环的办法比赛;原则上少于3个队的组别将取消。

(二)凡参赛队为5-8个队采用分组,采取预、决赛办法进行比赛:1、预赛:分成两个组,采用分组单循环的办法进行比赛,排出各小组的名次。分组参照上届成绩确认种子队,由各代表队抽签决定。

2、决赛:获预赛各小组第12名,第34,采用交叉淘汰赛的办法决出第1-4名、第5-8名的名次,依此类推。当最后一组不足4个队时,采用下列办法进行比赛:如为3个队,则采用单循环赛决出名次(第一阶段相遇过的队成绩有效,不再重复比赛)。如为2个队,则采用同名次赛办法决出名次。

注:采用分组循环方法进行比赛时,如每场比赛结束比分为平局,均直接进行七米球决出胜负。

交叉淘汰赛、决赛和同名次赛的比赛结束为平局时,不再进行加时赛,休息5分钟后直接进行七米球决出胜负。

(三)比赛时间和名次决定

1、比赛时间: 2×10分钟,中间休息5分钟

2、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0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弃权队按0:10计算,如弃权时净负球多于10个,则按实际比分计算。弃权队不得因弃权获得任何利益,并由仲裁决定是否需要执行其它进一步处理措施。

每场比赛每队可以暂停两次,上下半场各一次;受罚出场时间为1分钟;受罚3次后自动取消比赛资格;

3、采用双循环制办法进行比赛时,最终名次按两个单循环的名次相加计算,名次分少的队名次列前,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名次分相等,则按第二循环名次决定。第二循环名次在前的队伍最终名次列前。

4、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按下列办法计算名次:

1)特别程序掷七米球决胜将在循环赛结束后适当时间进行;

2) 特别程序掷七米球决胜的球门场地由裁判员确定。

3) 同组积分相等的球队需预先抽签确定球队位置。

4)特别程序掷七米球决胜的有关队每轮派出3名队员参加掷球,守门员可随意调换;有关队的教练员须先确定本队3名参加掷球队员的号码;双方各3名队员全部按规定顺序掷发一次七米球后为一轮,得分多者即获胜。如一轮结束未能决出胜负,教练员须重新确定3名参加掷球队员的号码(可和上轮掷球队员号码重复)进行一对一的掷发决胜(一方得分而对方未得分则结束)。如仍未分出胜负,则再确定3人重复进行一对一的掷发决胜,直至分出胜负。胜队得1分,负队0分。

5)根据球队抽签所确定的位置,按照31(决出胜负)、23(决出胜负)、12(决出胜负)的顺序进行掷七米球,排在左边的球队先掷球、右边的球队先守门,依次轮换。相关两支球队间直至决出胜负为止。然后再根据抽签的位置规定与另外一支球队继续进行掷七米球决胜。

6)相关队伍相互间全部对阵掷七米球决出胜负后为一个循环,如第一循环未能决出相应名次则进入第二循环。第二循环仍然依照第一循环方法进行,以此类推。

7)一个循环后按各队得分多少决定排名,得分多的队名次列前。

8)参加特别程序掷七米球决胜的球队必须着统一的比赛服装。

9)参加该轮次特别程序掷七米球的两支球队应位于中线以后的非比赛半场两侧;下一轮次掷罚七米球的球队应位于非比赛半场的球门区处或替补席候场。

(四)比赛服装各队应准备统一的比赛服装(守门员的服装颜色与双方场上队员服装颜色应有明显的区别),上衣前后应有清晰实心的号码(胸前号码至少10cm高,背后的号码至少20cm),并在报名表上注明服装颜色。

(五)比赛场地

标准手球场地。

(六)竞赛规则及用球比赛采用7人制。

采用国际手联最新审定的《手球竞赛规则》。中国手球协会指定用球。甲组使用0号球,乙组使用佳佑幼儿手球。

六、奖励

各组别均取前八名,不足六队参赛,以实际参赛队数录取。并颁发证书。

七、经费

各参赛队交通费、食宿费自理。

八、其它

比赛前进行开幕式,请各参赛运动队统一服装准时参加,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九、未尽事宜由承办单位另行通知。

十、本规程解释权属常州市教育局、常州市体育局。



手球比赛补充通知.pdf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