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社团 >> 内容
运动龙城大联赛 掼蛋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11-03  来源:群体处  浏览数: 〖

11月1日下午,2020运动龙城大联赛“中信银行杯”掼蛋总决赛圆满落幕,经过2个多月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溧阳赛区的姚国兴、杨旭东和匡志宇、彭建浩组合分列一二名,钟楼赛区的王毅、黄文君组合位列第三。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魏继斌、中信银行常州分行副行长裴丹出席了活动并为冠军组合颁奖。

本次比赛由常州市体育总会指导,常州市掼蛋运动协会承办。比赛采用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审定的《江苏省掼蛋竞赛简易规则》(2017版),设立分站赛和总决赛,分站赛共有溧阳、金坛、武进、新北、天宁和钟楼6个赛区,每个赛区共有50对(100名)掼蛋爱好者参赛,排名前八的选手晋级总决赛,参加全市总“掼”军的争夺。

总决赛赛场上,48对从分站赛中冲出重围的掼蛋好手展开强强对决,选手们表情虽云淡风轻,大脑却在飞速运转,一刻不停地看牌、算牌,与队友紧密配合,争取制胜先机,展现着智力运动的独特魅力。近年来,掼蛋运动在常州呈现出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一方面得益于市体育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常州电视台欢乐英雄栏目、龙城掼蛋联盟等社会力量的宣传推广,让更多市民群众接触并了解到掼蛋的趣味性。另一方面,越来越多市级、省级高规格赛事的举办,以及常州选手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吸引着大批市民加入到掼蛋运动中来。

2018年常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上,掼蛋首次被纳入市运会社会部比赛项目,吸引了500余人报名参赛;2019年江苏省首届智力运动会上,常州代表团女双选手石文平、卢雪芹组合,沉着应战、顽强拼搏,勇夺女子双人掼蛋比赛金牌。

2019年8月,常州市掼蛋运动协会正式成立。协会成立以来承办了江苏省掼蛋精英赛、世界掼蛋大赛常州站等一系列大型赛事,进一步扩大了掼蛋运动的影响力。常州市掼蛋运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安国介绍说,目前协会还在组织成立一系列掼蛋俱乐部,希望通过俱乐部的运营吸引和培养更多热爱掼蛋的市民加入到掼蛋赛事,进一步提升常州的掼蛋运动水平。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常州市掼蛋运动协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对所有参赛人员采取了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等相关措施,确保赛事安全、有序地进行。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