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社团 >> 内容
运动龙城大联赛 2020年常州市健身操(舞)比赛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0-11-03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11月1日,来自全市23支代表队共401人齐聚江苏理工学院体育馆,参与2020运动龙城大联赛常州市健身操(舞)比赛线下决赛,为大家带来了舞种不同风格不同却同样精彩的健身操(舞)。江苏理工学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兰珍,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魏继斌,常州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丁树俊等出席了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今年是健身操(舞)比赛第6年被列入常州市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系列赛事活动。江苏理工学院今年首次承办该赛事,据江苏理工学院副教授张文贤介绍,今年的健身操(舞)比赛在比赛形式、项目设置和组别设置等方面都做出了创新。在比赛形式上,今年的健身操(舞)比赛采取了“线上+线下”的方式。8月初,为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初赛以网络海选赛的形式举行,来自各辖市区的57支代表队共839人参加了海选,最终,学生组的8支队伍128人,社会组的5支队伍72人,职工组的10支队伍共201人晋级总决赛。在项目设置上,今年的比赛设置了学生组、社会组和职工组的三大组别,其中学生组设置了幼儿园组、小学组和大学组,职工组以常州各大高校职工为主。青春活力不设限,从5岁幼儿,到73岁的退休教职工,大家欢聚一堂,共享健身操舞带来的快乐。

在项目设置上,今年的 “操”和“舞”项目内容更加丰富多彩,其中,幼儿园组以快乐体操为主,小学组以艺术体操为主,大学组则为大家来带了民族健身操和街舞表演,社会组以广场健身舞为主,职工组以大众健美操、排舞等形式展演。清潭幼儿园队表演的篮球操和西新桥幼儿园少体校园区队带来的艺术体操堪称全场最佳,用实力和可爱收获了现场所有叔叔阿姨的笑容和掌声。

作为江苏省体育特色学校,我们平时会将快乐体操、绳操、小篮球等项目融入孩子们的课间操和户外活动中,今天表演的篮球操是我们临时编排的,基本上我们每个孩子都掌握这样的运动技能。清潭幼儿园束园长介绍说。

来自西新桥幼儿园少体校园区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专业度较高的艺术体操表演。领队是少体校体操教练唐敏,她说,这批队员是第二十届江苏省运动会体操项目的主力运动员,让他们来参与此次比赛,也是让他们提前感受一下比赛氛围,为参加下一届省运会做准备。

江苏理工学院民族健身操队为大家带来了一曲《中华家园》。校队成员介绍,民族健身操是将民族舞的元素与健美操融合在一起的健身操(舞),江苏理工学院是常州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训练基地,她们曾在去年代表常州市参加江苏省民族健身操比赛,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今天表演的这支民族健身操中,融合了藏族、佤族、蒙古族、傣族等民族舞的元素,体现了中华民族大家庭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