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竞赛 >> 内容
运动龙城大联赛2020年常州市三人制篮球比赛
发布日期:2020-11-18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11月15日,2020年运动龙城大联赛常州市三人制篮球比赛决赛在常州奥体钟楼全民健身中心篮球馆精彩上演。常州市体育局四级调研员、市体育总会副主席樊百成,常州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丁树俊,常州奥体少体校场馆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薛亚出席活动为获奖球队颁奖。

今年的常州市三人制篮球比赛分公开组、高校组和青少年组3大组别,设金坛、武进、新北、天宁、钟楼5个分站赛区,赛程从8月持续至11月,吸引了超500人参赛,高校组4组队伍与公开组4组队伍闯进决赛,争夺各组别的冠军宝座。

赛场上,高校组的球员冲劲更强,所带来的肢体对抗更激烈,而公开组的球员则有着更丰富的赛场经验,与队友之间的配合衔接也更默契。相较于五人制篮球赛,三人制篮球比赛的场地更小,比赛时间更短,节奏紧凑,攻防之间的转换更迅速,所呈现出的赛事观赏性让观众大呼过瘾。

自三人制篮球比赛被列入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起,这项‘草根运动’一下子成了球迷们关注的焦点,女子项目这两年的发展尤其迅速。2019年6月,由姜佳音、吴迪、李颖韵、张芷婷组成的中国女篮在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中首夺该项目金牌,在为中国队锁定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同时,也打破了中国篮球从未在世界顶级赛事夺冠的历史。其中,由常州培养输送的女子三人篮球运动员姜佳音荣膺MVP,这条爆炸性的新闻一下子刷屏了众多常州球友的朋友圈。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