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群众体育 >> 内容
常州高铁新城2020中国马拉松精英排名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11-23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11月22日7时30分,国内最高规格马拉松赛事之一的常州高铁新城2020中国马拉松精英排名赛在常州东经120路鸣枪起跑,见证了中国速度的超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常州市新北区人民政府、常州市体育局承办。

八方精英汇聚龙城,征战于国人竞速的最高舞台,为超越自己!为中国速度!作为国内规格最高的马拉松赛事,精英赛追求的是竞技的激烈与成绩的超越。“勇争一流”是龙城常州的精神内核,常州与精英赛这种“天生的默契”,成就了各自的精彩。

3月延期,10月重启回归。常州用32个日夜,缘续上了跑者对于“国人竞速”的期待。核酸认证、行程轨迹、体温检测、安全检录、10道闸机、50名安保…科学防控,他们未敢放松。从领物到存包,他们以细致确保安全,以专业护航选手放手向前!疫情放慢了生活的脚步,但不曾减速向前冲刺的决心!

简单的仪式、动感的表演、活力的热身,在主持人的串引下陆续展开。常州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为08年北京残奥会冠军-祁顺颁发形象大使证书。28位来自三井实验小学的学生,用童声细语带领精英们唱响了最嘹亮的国歌。

参与发枪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常州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常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方国强、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社会活动部主任水涛、中国田径协会产业发展部主任高山、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正春、常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新北区区长乔俊杰、常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文荣、常州市体育局局长朱笑冰、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吴超、常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完利梅、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方力、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晓华、江苏常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裁陶婷婷、常州高铁新城投资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岳军、特步(中国)有限公司跑步发展中心高级总监齐冰、黑牡丹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戈亚芳。

伴随着热烈的欢呼,2小时15分34秒,岑万江成功摘得男子组第一;关思杨与周波分别以2小时15分45秒、2小时16分10秒,紧随其后。

女子组方面,丁常琴以2小31分06秒顺利夺冠,何引丽与杨花分别以2小时32分12秒、2小时33分14秒,获得二三名。

精英的较量固然精彩,但坚持到底的人同样值得尊敬。为速度,他们咬牙坚持;为速度,他们挥洒汗水;为速度,他们激励同行。作为“长江经济带”的核心城市,常州以高速度、高质量的发展,彰显着“智造之都 宜居之城 常乐之州”的城市气质。从魔幻穿越的中华恐龙园,到花影舞动的紫荆公园;从常州市政府双子塔,到城市绿肺的新龙生态林;从寂静禅意的东宝寺,到喧嚣热闹的江南环球港。由东经120路开始,脚下的每一步,都跨越着常州人的成就。

互动加油、助威呐喊,常州人毫不吝啬自己的热情。精致的加油站点、别样的助威表演,与常州人的热情汇成了对选手最诚挚地鼓舞。

当东经120路再次出现,就到了选手们收获荣耀的时候,充满质感与厚重的“龙腾盛世”,便是对每分汗水最佳的肯定。

选手为速度追逐,他们同样为速度在奋斗。150名裁判维持赛事公平,他们是速度真实的维护者。他们专业、敬业,他们在起点、沿途与终点处守候,他们在一去一回间判罚,他们见证国人竞速。28名配速员提供配速指引,他们是速度提升的引导者。7个配速段,最低配速430,每一个配速员本就是“精英”,他们放弃突破,因为助力他人也是一种挑战。1400名志愿者确保赛事服务,他们是速度持续的护航者。补给、引导、发包、咨询,训练有素的志愿者们用微笑与热情,贯穿着整场赛事的始终,每一位志愿者都是赛场上最为亮眼的存在。6300名安保维持现场安全,他们是速度稳定的守卫者。身着制服的他们,有警员、有交警、也有保安,他们来自常州各区,此刻只有同一个目标:确保精英赛的安全。820名医护守护选手健康,他们是速度保证的守护者。医护人员、救援队、急救跑者、医疗志愿者,他们以专业的救治、全程的守候,告诉所有人:放心去跑,安全由他们守护。360名媒体传播竞技信息,他们是速度超越的见证者。   

江苏卫视百人直播团队,让国人竞速的盛况、让龙城常州的魅力,一览无余地呈现给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受众。再见2020,超越从不停歇。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验证了中国的强大,显示了中国人民的团结、坚强与努力。一场顶级水平的精英赛,同样见证着常州这座城市的文明和秩序。98.6%的完赛率,更是所有选手对精英赛的肯定。超越从不停歇,中国马拉松精英排名赛期待更强的你!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