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 内容
时隔55天 江苏女手回常复训
发布日期:2020-03-17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3月16日上午,随着第二批队员防疫隔离结束回到位于常州工学院的手球训练基地,江苏女子手球队终于集结完毕,时隔55天,40多名女手队员严格按照要求通过出示健康码、测体温、登记等流程,再次踏上手球场,恢复了训练。

“很高兴队伍恢复了训练,”副领队金鸿长舒一口气,“因为现在还是疫情期间,队伍又由省体育局、常州市政府和常工院三方联办,因此复训会比较谨慎,所有从外地返常的队员都在奥体明都大酒店进行了14天的隔离。”训练开始前,队员们还自觉地对宿舍进行了消毒。

由于较长时间未进行系统训练,首堂训练课,教练组特意安排队员们先踢起了足球。有趣的是,虽然没有越位、没有出界、对抗也比较自由,但有一条规则必须严格遵守——不能手球!“平常的训练可没有这个环节。”运动员兼教练赵佳芹说到,“太久没系统训练了,先让大家活动下身体,找一找场上的感觉,顺便活跃下训练气氛。”

江苏女手队内足球友谊赛进行一小时后,主教练金甲洙现身。金甲洙从韩国釜山回常后,主动在家隔离了14天。执教6年以来,金教练和队员们已有了相当的默契,虽然不怎么会说中文,但一个手势、一声呐喊,队员们便心领神会,马上按照指示做起了动作。

上午的训练结束,许久没有如此畅快运动的队员们显然意犹未尽,丝毫看不出疲惫,“我们都‘憋疯’了,”队长王丹笑言,“在酒店隔离期间,我们只能在房间内按照教练组指示做些简单的训练,今天回到手球场,感觉实在太好了!”队员们离开后,教练组还在讨论训练事宜,“本来3月20日就要去重庆市万州区参加全国女子手球冠军杯,虽然现在比赛推迟了,但训练还是要抓紧。”

国内疫情逐渐散去,春暖花开,女手姑娘们也将再次奔赴梦想的战场。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