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 内容
2020年度基层教练员通识知识培训班在常开班
发布日期:2020-09-27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为切实改进常州市基层教练员培训工作,进一步加强常州市业余训练教练员队伍建设,提高青少年业余训练质量和效益,9月25日上午,2020年度基层教练员通识知识培训班在江苏省常州体育运动学校正式开班,江苏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刘斌、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堵文波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常州市体育局竞体处处长陈来彬主持,共有来自全市各级各类体校、体育特色学校和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95名教练员、体育教师参加。

堵文波对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对本次培训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体育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教练员是体育队伍中重要的力量,建立完整的知识体系对教练员来说至关重要。希望在座的学员们珍惜培训机会,完善知识储备,在未来的教学中学以致用,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提高执教水平和管理能力。

刘斌表示此次培训在常州率先开班,是对常州体教融合工作的肯定。教练员和体育教师在体教融合的发展中发挥着主导性作用,是体教融合理念的践行者,是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的教育者,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打造一批业务精通、有强烈事业心、能担当育人责任的教练员队伍。

本次培训为期5天,特别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储志东、阿英嘎、陶于、史曙生、李方晖、张立敏、陈红艳等7位教授为学员授课,进行《运动训练学》《体能训练学》《运动医学》《运动生理学》《运动心理学》和《教育学》等课程的专题培训,为教练员、体育教师更新观念、开阔思路,提供多种体育科学理论知识与实践的训练方法和手段。

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进一步提高常州市基层教练员执教水平,拓展执教视野,为国家储备更多优秀的竞技体育后备力量,共同推动常州市竞技体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