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 内容
全国女子手球锦标赛江苏女手五战五胜成功卫冕
发布日期:2020-09-28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9月26日,2020年全国女子手球锦标赛决赛在重庆万州结束,江苏队以42:25.5大比分战胜山东队成功卫冕,这是江苏女子手球队连续4年摘得锦标赛桂冠,同时也是球队自2014年来在全国锦标赛中获得的第六个冠军。

9月16日至17日首先进行了基础体能测试,共有来自全国11个省份的18支队伍共273人参加了本次测试,其中包括男子组9支队伍140人,女子组9支队伍133人。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相关要求,本次体能测试包括:体脂率、坐位体前屈、30米冲刺、垂直纵跳、深蹲、卧推、引体向上、腹肌耐力、背肌耐力、3000米跑10个项目。本次比赛中,基础体能的测试成绩直接关系到比赛的最终成绩,体能测试成绩前两名并且小组赛进前三名的队伍将直接进入决赛。最终,江苏队和江苏二队分获前两名。

本次比赛中国手球协会采取新的竞赛规则,快攻、快板和远射均计1.5分。9月18日-23日,女子组9支队伍分为A、B两组进行小组赛较量,女子A组中的江苏队首战中以53:20.5的成绩大胜北京,取得开门红;19日的小组赛中以58:17的大比分战胜广西;随后在22日的小组赛中以36.5:32.5险胜强手上海队;最后一场,江苏队势如破竹,以54.5:25.5的比分战胜辽宁。最终江苏队在小组赛中四战四胜,以小组第一顺利挺进淘汰赛。

9月26日的决赛中,江苏队对阵去年锦标赛决赛的老对手山东队。在冠军争夺战中,双方都派出了最强阵容,比赛刚进行到22秒,江苏队34号金梦青先进一球,取得开门红,随后更是势如破竹,始终领先,上半场20:14领先山东队;下半场江苏队凭借强劲的势头和默契的团队配合渐渐拉开了差距,在山东队防守渐弱之时趁机猛攻,最终以 42:25.5的比分优势战胜山东队,成功卫冕拿下四连冠。

江苏女手二队代表陕西队参加了此次比赛,在体能测试中与江苏女手包揽了前两名。小组赛中分别以2.5分和0.5分憾负国内传统强队安徽队和广东队,达到了锻炼队伍和培养人才目的。

2002年,常州市体育局成立江苏省常州手球训练基地,同年由江苏省体育局和常州市人民政府以“省队市办”的模式联合创办了江苏省历史上第一支女子手球队。2015年,常州工学院参与联办江苏女子手球队,开启了以大学为基地,横向与体育系统合作、纵向与中小学衔接,“体教融合”培养高素质、高水平体育人才的新探索。

作为全国唯一以培养专业手球人才为主要任务的专项训练基地,江苏省常州手球训练基地培养并向国家队输送了赵佳芹、韦秋香、蓝小玲、乔如、金梦青等41名运动员。江苏女子手球队成立以来,更是获得了诸多荣誉,2017年获得第13届全国运动会冠军,自2014年起先后获得6次全国锦标赛冠军,2017年,市体育专业运动队管理中心(江苏省常州手球训练基地)被江苏省人民政府授予“集体一等功”,江苏女子手球队被江苏省人民政府授予“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高水平、高起点组建常州市各年龄组手球后备人才队伍,以常州手球训练基地为主导,联合三井实验小学、新北区实验中学、延陵中学等一批手球特色学校,由手球基地选派专业教练至学校,培养学习、球技两不误的青少年手球人才,构建持续、稳健的运动员梯队。秉持着“永不言败,勇争第一”的拼搏精神,期待江苏女手再创辉煌。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