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 内容
江苏女垒夺下全国锦标赛十一连冠
发布日期:2020-10-09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10月5日,随着李欢的一支再见安打,江苏队在延长局以7:6击败四川队夺下冠军,2020年全国女子垒球锦标赛正式宣告落幕,这也是江苏队在锦标赛中的第十一连冠。

2020年全国女子垒球锦标赛于9月27日在贵州兴义义龙新区体育公园棒垒球场正式开赛,共有来自全国九省市的代表队,近18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赛事。在9月29日开始单循环比赛中,传统强队四川、江苏、辽宁、河南在单循环比赛中位列前四名。最终,江苏队以体能测试第一的成绩与上海、四川、广东三支队伍挤进佩寄制前四名。在随后佩寄制的比赛中,江苏、四川战胜各自的对手,两支强队会师最终的决赛。

在决赛中,江苏和四川的决赛一开场就进入白刃战,进攻你来我往互不相让,二局结束后两队以2:2打平。第三局上半四川率先发难,用两支安打和积极的跑垒攻下3分,并接着在四局上半追加1分暂时以6:2领先。但作为卫冕冠军,江苏队实力不可小觑,在四局下半发力用连续安打和仔细的选球攻回3分。此后的比赛陷入僵局,两边的先发投手王兰和柴燚楠接连封锁对方的打线,双方带着6:5的比分来到了七局下半。柴燚楠在保送了首位打者之后,很快拿到两个出局数,虽然此时面对二三垒有跑垒员的局面,但在接下来面对江苏袁淮宁的打席中取得了两好球一坏球的球数领先,这时离四川10年来的首个垒球锦标赛冠军就只差一颗好球。柴燚楠启动投出一颗好球区外角附近的直球,袁淮宁有点犹豫,要挥不挥的情况下还是出棒磕成了一颗三游中间的内场弹地球,但没想到四川的三垒手和游击手在此时出现了配合和判断上的问题,三垒手先让过球,而游击手在接到这颗球后又想杀三垒又想杀一垒,犹豫之下哪个垒位都没有机会了,江苏全员安全并扳平比分!胜利的天平从此倒向了江苏。进入延长局后江苏先是用严密的防守让四川无功而返,接着在八局下半先是用牺牲触击把跑垒员送上三垒,然后由李欢送出致命一击,江苏女垒以7:6夺下自己在锦标赛中的第十一连冠!

2002年,江苏女子垒球队第一次组队参赛,与其他省市相比组建较晚,且面临着无场地、无器材、无人员的零起点局面,走过了非常艰难的一段岁月。经过3年的努力和探索,2005年首次征战十运会,江苏女垒位居第六。之后球队进入高速发展期,并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上摘得铜牌。2013年,伴随着江苏省体育局、常州市体育局与南京工业大学合作的省、市、校联办机制的建立,江苏女垒在第十二届全运会上成功夺冠,并逐渐成为中国垒球界公认的一流强队。从2014到2017年,江苏队包揽了包括冠军杯、青年赛、锦标赛在内的重要赛事冠军,连续四年实现大满贯。

一场比赛要想取得胜利,离不开强大的实力和充分的准备,战无不胜背后更是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和坚持不懈。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江苏队仍会用一如既往的拼搏之姿全力以赴!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