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 内容
2020年江苏省青少年教练员运动康复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0-10-23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10月21日,2020年江苏省青少年教练员运动康复培训班在白金汉爵酒店正式开班,江苏省体育局青少年训练与反兴奋剂管理中心副主任朱海明、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堵文波、江苏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主任廖武林、常州市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陈来彬参加开班仪式。

本次运动康复培训班依托第五届中国常州国际运动康复大会的平台,由省体科所安排了契合业余训练需求的相关课程,也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专家进行授课,来自全省各市的医疗卫生、体育运动,以及健康领域共计296名相关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堵文波在开班仪式致辞中说道,近年来省体育局高度重视青少年体育人才培养,大力推进全省业余教练员培训工作,先后下发了《省体育局关于做好2020全省基层教练员培训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同时将小巨人项目和体适能项目纳入了二十届省运会竞技体育比赛项目,持续加大对体能训练和运动康复的支持力度。

堵文波还说,常州十分荣幸承办此次运动康复培训班,这对我市体能训练和运动康复水平的提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培训班充分体现了省体育局对全省业余教练员综合能力提升工作的高度重视,常州也将认真学习省局的先进做法,进一步深化我市青少年体育教练员培训工作,促进此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江苏省体育局青少年训练与反兴奋剂管理中心副主任朱海明对本次培训班的组织安排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提出了对参与培训人员管理、纪律以及考核方面的要求,并阐述了开设运动康复培训班的必要性:“中国常州国际运动康复大会这个品牌经过四年的创建,为整个康复训练带来了全新的模式和体验,我们希望借助这个国际化、前瞻性的平台,为大家创造更好的学习机会。”他还说,这样高水准、专业性强的培训课程,对各市高水平运动队“训科医管一体化”团队的建设和日常训练中运动员基础体能的提升都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本次培训班课程为期3天,共有19节智慧运动、科技创新、运动康复、体医融合等多个领域的专业课程等待大家去聆听和学习。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