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 内容
2020年全国女曲锦标赛在常收官
发布日期:2020-11-09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11月6日下午,2020年全国女子曲棍球锦标赛在江苏省武进曲棍球基地圆满收官,经过激烈角逐,四川队夺得冠军,江苏队位居第五。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常州市体育局局长朱笑冰、武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李洪兴等领导视察江苏省武进曲棍球基地并在现场观赛。

全国女子曲棍球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曲棍球协会主办,比赛采用传统的分组单循环赛加交叉淘汰赛制,其中小组赛平即采用23米球决胜确定该场比赛胜负。来自北京、天津、内蒙古、辽宁、吉林、上海、江苏、广东、四川、陕西等7省3市10支队伍,二百多名体育健儿参赛。

第一阶段比赛中,江苏队四战三胜积9分,与辽宁队和上海队并列B组第一争夺小组晋级名额。最终在23米球比赛中不敌辽宁队和上海队,无缘四强。第二阶段比赛中,江苏队与广东队对阵决出第五、第六名。比赛刚开始双方就展开了激烈角逐,开局两分钟,江苏队球员罗甜甜率先突破拿下1分,第17分钟和第38分钟,江苏队球员顾阳艳又为队伍拿下2分,以3:0的比分渐渐拉开优势。广东队球员钟嘉琪、陈渊凤随后扳回2分,最终江苏队以3:2战胜广东队,获得2020年全国女子曲棍球锦标赛第五名。

因为疫情,作为本年度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全国女子曲棍球赛事,中国曲棍球协会对比赛高度重视,选调了全国顶尖的裁判员,在赛前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并对所有裁判员及技术官员进行了考核,考核优异者方可参与赛事工作。全国女子曲棍球锦标赛是女子国内曲棍球界最高级别的赛事,每年举办一次,是对队伍一年来训练、备战工作的最有效检验,期待各队伍在明年全运会上大展风采。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