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产业 >> 内容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副司长曹景伟调研钟楼“体医融合”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6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10月22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快推动“体医融合”高质量发展,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副司长曹景伟一行来到钟楼区五星卫生服务中心,调研考察钟楼区体医融合建设工作。市体育局副局长魏继斌、钟楼区副区长何海平,区卫健局局长余丽钰、副局长朱一胜、夏中法,区文体旅局副局长金峰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视察了体医诊疗室、慢病康复区、体质测试区、体医结合运动指导中心等区域,详细了解了体医融合建设情况。调研中,曹司长对钟楼区的“体医融合”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人们越来越关注身体健康,如何通过体育与医学的深度融合,将健康风险降到最低,促进群体健康,是当下的主流话题,医院不仅要治病救人,更多的是要帮助人们拥有健康,倡导健康生活理念。体医融合与运动医学、康复医学相关工作是群众的迫切需求,更是支撑“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建设发展的重要环节。

曹司长要求,一是要加大对五星卫生服务中心体医融合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群众知道和了解体医融合,引导更多的慢病群体走进体医融合中心;二是体育与卫健部门要团队合作、密切协调,加强人才意识,培养交叉型人才,提升运动处方师从业人员专业水准;三是建立一个三方合作机制,更好的推进治未病体医融合全面覆盖,充分发挥体育的非医疗健康干预和治“未病”作用,促进全社会的“大健康”。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