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产业 >> 内容
常州市体育局举办除颤仪捐赠仪式暨除颤仪使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1-11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11月10日上午,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相关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全面促进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有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运动安全。今天上午,常州市体育局在奥体中心举办了除颤仪捐赠仪式暨除颤仪使用培训会,常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专职委员王钦利,常州市医疗急救中心书记、主任秦国良,南京冠迈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月飞,常州奥体场馆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瑜瑾出席。

奥体场馆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瑜瑾首先对市体育局和捐赠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奥体中心作为人流量较大的体育场馆,配置AED急救设备是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此次捐赠仪式加强自救互救技能培训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未来奥体中心也将积极倡导科学健身理念,保障更多健身人群的生命安全。

南京冠迈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月飞表示希望通过奥体中心强大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向社会宣传AED急救设备的重要性,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心脏复苏等急救知识和基本技能。现场,双方签定了除颤仪赠予协议并合影。

常州市医疗急救中心书记、主任秦国良还对AED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教授了按压位置、按压力度、按压频率等急救技能。现场开展了心肺复苏、AED使用等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和互动演练。

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是一种便携式的、用于抢救心源性猝死患者的医疗设备,用于患者心搏骤停后的早期除颤,可帮助患者恢复心脏跳动。由于AED可自动识别心室颤,每一步操作都有语音提示,因此只要稍加培训,就能熟练使用,适合非医护人员在紧急状态下使用。AED自动体外除颤仪能在最佳抢救时间的“黄金四分钟”内,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和AED除颤等院前急救,从而降低患者的死亡率,减轻患者的伤残程度。

本次AED设备的捐赠和培训提高了大家的急救意识和应急能力,让全体员工成为能救、敢救和敢用、会用AED的救护员,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保驾护航。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