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建设 >> 内容
常州市业余军体学校退休同志徐福官荣获“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发布日期:2020-10-23  来源:军体校  浏览数: 〖

10月21日下午,常州市体育局四级调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邱晴漪、常州市业余军体学校联合支部书记吴霞、常州市业余军体学校副校长、工会主席王莹,共同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送到常州市军体校退休教练徐福官同志手中,并代表市体育局、军体校向徐福官同志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慰问。

如今85岁高龄的老兵徐福官,身姿依旧挺拔,手捧祖国授予的荣誉勋章,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激动地向大家介绍说:1958年的10月21日,正是他跟随最后一批志愿军从朝鲜撤军回国的日子,62年后的今天,党和国家仍然关心关爱着他们!

随访人员与徐福官教练共同回忆了那段出国征战、反抗侵略、保卫和平的峥嵘岁月。市体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邱晴漪还向徐福官及其家人亲切询问了老人的身体近况,同时感谢其为常州市体育发展作出的贡献,叮嘱老人继续保重身体,并祝愿他健康平安,福寿顺遂。

据悉,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专门为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出国为抗美援朝战争服务的、健在的医务、铁道、运输、翻译人员,参加停战谈判等工作的人员,民兵、民工,新闻记者、作家、摄影等人员,以及1953年7月停战后至1958年10月志愿军全部撤离朝鲜期间在朝鲜帮助恢复生产建设的、健在的人员制作颁发纪念章。

徐福官同志,1936年7月出生,江苏常州人;1956年3月应征入伍志愿军二零四部队独立通讯教导连;1957年1月至1958年10月在二零四部队通讯枢纽部担任无线电报务员;1958年10月全军撤军回国后入编入学河北宣化通信兵学校通讯系;1959年1月退役分配至常州市体委国防体育科任报务教练;1975年1月调至常州市射击场(现常州市军体校)任无线电报务教练员。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