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科教 >> 内容
江苏省常州体育运动学校开展举重体能训练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0-08-17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8月14日下午,江苏省常州体育运动学校在举重馆内举行了一场举重体能训练公开课。本次举重体能训练公开课是继田径、体操、手球、柔道、足球、游泳、拳击之后的第八个公开课项目,常州市体育局、常州市体科所和各训练单位的领导及教练员也来到了现场,观看这节融合了技巧、平衡、意志、力量和欣赏性为一体的公开课。

在许益峰教练的指导下,10位举重运动员进行了专项技术训练。在平时高强度高要求的严格训练下,运动员们动作规范到位,身体形态健美,充分展现出运动健儿们的矫健姿态。准备部分为关节棒活动操,通过10分钟的关节棒转肩、转腰运动、腹背运动、连续提肘拉、抓支运动和持棒原地高抬跑练习,充分激活身体的心肺、关节和肌肉。基本部分为组合三项和800米,8个膝上连续高抓、10个伏地挺身、8个膝上高翻接借力推为一个循环,三个循环为一组,共练习四组。

此次举重体能训练公开课特别使用了团队心率带用于监测运动员们训练时的心率,在组合三项的训练中,运动员们的心率一度达到了200以上,训练过程中的平均值也达到了190。

常州市体育医疗科研所科研人员汤昆在训练后表示,运动员们的心肺功能都达到了预期要求,通过此次高强度、低间歇的训练方式能有效提高运动员们的耐乳酸能力和心肺功能,增强持续高强度的运动能力。 

举重世界冠军宋志娟在观摩中也频频肯定此次体能训练公开课的训练方法,“举重比赛通常会持续一个半小时,在高强度训练的同时保证技术的规范性,心肺和力量跟上了,运动员们在比赛中才能赛出好成绩!”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