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科教 >> 内容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来常开展国家女子手球队常州集训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8-20  来源:军体校  浏览数: 〖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8月19日晚7点,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陈岩一行在常州市体育专业运动队管理中心主任姚治前、常州市业余军体学校联合党支部书记吴霞等陪同下,来到常州工学院体育教学部会议室,为即将举行的国家女子手球队“肩扛使命、报效祖国”暨“祖国在我心中”专题座谈会作会前准备。

晚上七点半,43名国家女子手球队运动员相继入场,经过当天下午分组对抗赛的激烈比拼,姑娘们依旧精神饱满,神采奕奕,大家身着白色国家队服,整齐入座,座谈会正式开始。

国歌唱响,青春激扬。会议首先由姚治前带领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的回信,赵佳芹、于源源、金梦青等6名教练员、运动员代表分别围绕疫情期间训练以及回信内容探讨学习心得和体会。国家队优秀退役运动员、现江苏省女子手球队教练员赵佳芹在发言中深切谈到:信念是激情,是动力,也是一种无坚不摧的力量。国家女子手球队走上国际舞台的梦想是一批又一批手球队员奋勇拼搏、全力以赴、永不放弃的执着和坚持,成功并无捷径,只有肯吃苦、求上进、会学习、有恒心,国家女子手球队才能让中国手球在国际舞台上打赢翻身仗。

随后,陈岩向全体集训运动员发表讲话。她再次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大意义。“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唯有了解祖国一路走来经历的积贫积弱的衰微、筚路蓝缕的艰辛、顽强奋起的坚韧、兴盛富强的飞跃,才会倍加感受到祖国的强大,珍惜生活的不易,把最美好的青春事业、青春梦想付诸行动,行而致远!

没有付出,就没有回报。面对在场的一张张青春洋溢的脸庞,陈岩如一位母亲般娓娓道来自己之于手球项目的体悟和对手球队员们的希望。学好历史才能更好地认识过去,把握当下,面向未来。项目发展也同样如此。她提出,落后项目要学会找准问题、扬长避短,同时更要发扬吃苦耐劳、勇于拼搏的精神,甘于付出千万倍的努力和心血,这样才能奋起直追、赶超先进。陈岩希望,国家手球队的队员们,无论是在训练或是生活,团结一心永远是第一位的,这是集体项目成功的必备法宝;第二要注重自我人格塑造,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人格,争做能打胜仗、品德优良的优秀手球国家队员;第三须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无论在哪里,获得了什么样的成绩,都不能荒废学业,放弃学习,牢记学习是提升自我修养的必经之路。

使命在肩,报效祖国。最后,陈岩与在座队员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8月17日祝贺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召开致信中对广大青年的话,她衷心希望全体国家队手球运动员都能坚定信心,牢记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造创新,为国家手球事业发展失志艰苦奋斗。座谈会在全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的优美旋律中圆满结束。

国家队女子手球队由中国手球协会与江苏省及常州市体育局联办,7月底在常州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封闭集训,常州市体育专业运动队管理中心、常州市业余军体学校联合党支部为本次国家队赴常集训做好全面后勤保障工作,常工院体育教学部第一党支部与常州军体校联合党支部共同配合为集训队伍组织党务工作学习。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