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科教 >> 内容
常州市政协界别协商调研公益体育机构有偿进入中小学课后服务
发布日期:2020-09-14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9月11日上午,常州市政协就公益体育机构有偿进入中小学课后服务的议题进行体育界别协商,以期通过调研探索使用学校体育设施的可操作性。常州市政协文教卫体委主任沈梅,常州市政协文史研究中心副主任周锦华,常州市政协委员、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堵文波出席会议,堵文波主持会议。

会上,常州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谢峰介绍了常州市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常州市政协委员、常州奥体场馆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瑜瑾和常州市政协委员、常州市清潭体育中心主任毛钧也分别介绍了各自开展校园体育培训的相关情况。目前,各全民健身中心和中小学积极开展深度合作,每年学生培训人数过万,游泳、网球、篮球、足球等运动项目培训开展如火如荼,为常州市培养了越来越多优秀的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

常州市体育局竞体处副处长蒋昊君在会上表示,近年来,常州市始终扎实推进教体融合工作,着力构建符合常州竞技体育发展的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效益,取得了一定成效。未来,常州市体育局将因势而谋,拓展青少年体育活动设施,顺势而为,提升青少年体育运动水平,乘势而上,强化青少年体育保障措施,继续深化体教融合,保障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

会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积极讨论,献智献策,协商探讨公益体育机构有偿进入中小学课后服务的可操作性方案。

沈梅表示,身体是智慧和精神的载体,对整个社会而言,健康的青少年更是全社会的财富。作为学校所需、家长孩子所求、机构所能,体育对青少年的发展、对社会都至关重要。未来将秉持一校一策、因材施教的原则,整合各方力量共同发力,进一步加强体育和教育的融合,推动常州体教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