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科教 >> 内容
常州市军体校开展运动队冬季火场逃生演练培训
发布日期:2020-12-04  来源:军体校  浏览数: 〖

12月3日下午,随着一声急促的警报声响彻射击馆和重竞技训练楼,常州市业余军体学校冬季运动队火场逃生演练培训正式拉开序幕。

警报紧急,烟雾蔓延。所有队伍即刻停止训练,教练员指挥运动队整队撤离。捂口鼻、俯下身,不推搡,全体队员迅速按照事先学习的逃生路线疏散到训练楼外安全地带。教练员清点好人数汇报校领导,2分56秒,155名师生全部安全撤离,顺利完成疏散工作。

逃生结束,安居防火中心培训专员再次向在场运动员强调了冬季消防安全重点防范常识,并引导全体队员进行灭火器的操作演练。一方面,所有运动员都要具备保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的强烈意识,宿舍用电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禁止私拉电线,不得使用电热毯、热得快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违章电器;另一方面,必须学习巩固火场逃生技能,掌握灭火器使用要领,牢记正确逃生法则,如遇突发火情能熟练运用消防本领第一时间展开灭火或自救。

11月28日上午,军体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冬季消防培训讲座。2020年,学校始终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切工作重中之重,不断夯实消防安全防范根基,严格落实宣传教育、隐患排查及整改措施,确保平安校园建设在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下平稳有序推进。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