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 >> 内容
2020年常州市排球比赛冠军决出
发布日期:2020-10-23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10月18日,来自全市12支球队共168名运动员参加2020运动龙城大联赛常州市排球比赛。赛事由常州市体育总会指导,常州工学院和常州市排球运动协会承办。参赛人员以常州各大高校排球队、中小学体育教师和业余排球俱乐部成员为主。为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比赛仅限参赛队伍和在校学生观赛。比赛设男子组与女子组,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赛,按积分排出小组名次,第二阶段采用小组前两名进行交叉赛决一至四名,小组第三名同名次决五、六名。在江苏理工学院与常州工学院争夺女子组第三名的赛场上,常州工学院队占据主场优势,1:0先下一城。一局结束交换场地后,江苏理工学院的姑娘们奋起直追,战况胶着,比分犬牙交错,最终江苏理工学院队拿下女子组第三名。

江苏理工学院排球队是常州大学生排球队伍里的一支传统强队。教练员徐正功介绍,自2004年起,江苏理工学院排球队连续16年参加常州市大学生排球比赛,江苏理工学院女排队曾夺得2018年市运会排球比赛冠军和十九届省运会高校部排球赛亚军的好成绩。同一时间段,江苏理工学院男子排球队战胜了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队,获男子组第三名。

女子组冠军争夺赛在常州大学队和超级锦鲤队之间展开,三木木队和常州市教育局队则同时争夺男子组冠军宝座。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也吸引了出演热映电影《夺冠》中80年代国家队女排队队员的常州大学体育老师毛雯参赛,她不仅上场比赛,还担任常州大学排球队教练员,并分别取得所在球队第一名(超级锦鲤队)和带队第二名(常州大学队)的好成绩。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魏继斌和常州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丁树俊来到现场观赛,并为获奖队伍颁奖。时隔两年,排球项目重归常州市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系列赛事活动。此次比赛的目的是为常州的排球爱好者提供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推广排球运动,提高常州市排球竞技水平。

目前,常州有“排球人口”300~400人左右。近几年,常州市“育苗杯”排球赛、常州市大学生排球比赛和常州市业余排球比赛年年举办,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同时,排球运动也正在走进校园,通过在常州市部分中小学建立排球指导站、开展校园排球比赛以及推荐优秀校园排球苗子等活动,让孩子们喜欢排球运动,参与排球运动,扩大常州市“排球人口”的基础。

今年,电影《夺冠》让群众将目光再度投射到排球运动上,女排精神不在于拿了多少次冠军,而是运动员们在逆境中奋力前行,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的精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