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 >> 内容
2020年常州市龙舟比赛落幕
发布日期:2020-10-28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10月27日,2020运动龙城大联赛常州市龙舟比赛在常州太湖湾全国龙舟竞赛基地举行。共有15支龙舟代表队230多人参加赛事。本届比赛是2020年常州市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项目之一,由市龙舟协会、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市体育总会指导办赛。市体育局副局长魏继斌出席活动,并为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龙舟项目揭牌。

此次比赛项目为龙舟100米直道竞赛,分成男子组和女子组。赛前,工作人员对各代表队运动员逐一进行体温检测与苏康码检查,并积极做好安全保障措施,保证赛事顺利举办。伴随发令枪响,比赛正式开始。划手们动作整齐划一,奋力划桨,充分彰显了团结拼搏的龙舟运动精神。

“多年来,协会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市体育局、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目前,协会已拥有团体会员单位15家,龙舟爱好者遍布全市。”市龙舟协会副秘书长王小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龙舟竞渡是我国典型的传统体育项目,未来,协会还将借力底蕴深厚的常州古运河文化来举办赛事,希望让更多市民参与进来,进一步推动全市龙舟运动发展,普及龙舟文化,传承龙舟精神。”

最终,本次比赛男子组、女子组冠军分别由常州扬子餐饮队以及飞戈少儿体适能队获得。

常州市龙舟协会于2010年3月成立,挂靠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依托高校体育资源、设施开展体育项目系列活动。目前,协会拥有专门的龙舟训练基地3个、训练用标准龙舟5条;拥有男、女龙舟队。协会龙舟队参加过全省、全国乃至世界级各大龙舟赛事,成绩斐然;拥有一支高素质的龙舟执裁队伍。队伍中包括国际级、国家级、国家一级和相关体育专业人员多名,有较强的体育公益项目运营管理经验。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