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军体校联合支部开展“回顾光辉历程、勇当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2  来源:军体校  浏览数: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1日上午,常州市业余军体学校联合支部与常州工学院体育教学部第一教研支部共同围绕“回顾光辉历程、勇当时代先锋”主题,就弘扬榜样力量,坚定初心使命,勇毅担当前行开展学先进、悟初心、见行动全员座谈党日活动。

座谈会上,常州工学院党员、教师、江苏省女子手球队教练员、原国家队手球女队优秀运动员赵佳芹同志向全体与会党员深情讲述自己从儿时练习体育、一步步入选江苏省女子手球队、手球国家队,克服重重艰难摘得2010年广州亚运会冠军、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冠军等大赛桂冠的奋斗历程。  

这位被誉为“江苏省女子手球队最得意、最优秀的运动员”、在国家队忠心效力十年、带领团队取得无数光辉战绩的美丽姑娘,夺冠之路却并非一帆风顺。

她动情地述说着自己与手球的故事,言语之中透着一股倔强、坚毅和朴实无华。经历过队友的质疑和排挤,遭遇过伤病的疼痛和困扰,她一路走来,脚踏实地,勤勉自律,奋力拼搏:为了迅速缓解膝关节受伤对训练的影响,她每天在房间加练深蹲30分钟;为了提高技术动作的稳定性、扎实性,她坚持训练结束,每天雷打不动地给自己加练力量20分钟,周日别人休息,她坚持单独加练两个小时。她的自律自勤、敬业精神队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她刻苦钻研、日渐精湛的技术水平更是在国家队和赛场上赢得队友、对手的尊重。

把所有的成长和青春都献给手球,赵佳芹从不后悔。她说,一切成绩的取得都不是偶然,需要不怕苦难、持之以恒、百倍千倍地去努力,去付出。在场的党员同志们在聆听了赵佳芹的奋斗事迹后个个深受鼓舞,对赵佳芹敢于拼搏、勇争第一,为了心中的理想不懈坚持的意志品质赞叹不已。

常州工学院体育教学部主任周中军感慨道,所有成功的背后都是艰辛的付出,赵佳芹的故事是“勇争一流、耻为第二”常州精神的生动实践,这是时代先锋的模样,是常州工学院体育教学部、常州专管中心、常州军体校各项目运动员应该学习的榜样。

常州市体育专业运动队管理中心主任、常州市业余军体学校校长姚治前最后补充了赵佳芹同志在队中鲜为人知的苦痛、执着和坚守。他希望大家在学习她的事迹的同时,能从自身出发,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实现人生价值,弘扬正能量,发挥光和热;他也期待着赵佳芹在教练员岗位上,在新的人生起点,为江苏手球创造更多辉煌。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