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内容
中国马拉松精英排名赛暨我要上奥运万人赛4月19日常州开跑
发布日期:2020-01-13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中国马拉松精英排名赛暨我要上奥运万人赛将于今年4月19日(星期日)在常州市新北区鸣枪开跑,并于1月10日中午12点同步启动选手报名。1月10日上午,2020中国马拉松精英排名赛发布会在常州市新北区举行。该项马拉松赛的关门时间为4小时30分,是国内整体水平和参赛门槛最高的马拉松赛事。

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局支持,常州市新北区人民政府 、常州市体育局承办,跑友(上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和江苏常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运营。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蔡勇,中国田径协会社会活动部副主任赵朴,常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文荣,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卫权,常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完利梅,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调研员李晓华,世界田径大满贯、奥运会冠军王军霞等领导嘉宾出席发布会。

根据2019年12月20日发布的“我要上奥运”系列活动的第11期上奥运万人名单,名单中的10011名选手将获得赛事直通(男子国内排名前6011名,女子排名前4000名),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男子和女子前100名的选手将免费获得参赛名额。此外,全马赛事成绩在4小时30分之内的选手也可预先报名,通过抽签的形式获得参赛的机会。

在赛道选择上,组委会选择了非常适合精英选手PB的平坦赛道,起点设置在东经120路,42.195公里的赛道总爬升32米,让12000名精英跑者能在激烈PK中用以准确的“北京时间”冲向终点。2020年中国马拉松精英排名赛路线为:东经120路(起点)—河海路—青洋路—北塘河路—东经120路—竹林北路—龙锦路—通江路—河海路—泰山路—汉江路—天山路—科勒路—乐山路—辽河路—新龙二路—嫩江路—长江路—122 省道辅路—通江路—汉江路—晋陵路—太湖路—东经120路(终点)。

2020中国马拉松精英排名赛暨我要上奥运万人赛也将加入由中国田径协会和特步共同发起的“国人竞速”激励计划,针对中国田协管理区域内的运动员和赛事组委会,设置“国人竞速”破纪录奖、“国人竞速”突破奖、“国人竞速”达标奖和“国人竞速”赛会纪录奖,全面助力中国马拉松运动员提升竞技水平。

2020年4月19日,让我们一起期待中国马拉松精英选手在龙城常州,跑出中国速度。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