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 内容
市体育局系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1-06-28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6月23日-24日,市体育局系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局系统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机关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开班动员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笑冰作了开班动员讲话。

市体育局副局长、调研员李晓华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单位领导干部共同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随后组织观看中央党校党史公开课《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

市体育局特邀市审计局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市反腐倡廉“走基层”宣讲团成员曾亚波,作了题为《百年党史之纪律建设》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曾亚波从我党百年历史之纪律建设入手,分别从党的一大到七大和从党的八大到十九大,分上下两篇带大家回顾了党的纪律建设的总体历程。曾亚波的宣讲紧扣历史事件,从正反两面入手,通过一个个历史故事和典型人物事迹,为大家系统讲解了党的纪律建设的经验和启示,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性。

读书班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笑冰为大家讲《重温百年党史 践行使命担当 勇于开拓创新,做新时代体育人》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检查组李凯虎副组长列席。

读书班期间还组织了现场教学,到天宁区郑陆镇牟家村参观学习,读书班全体学员参观了村史馆、村文体广场等。

市体育局还特邀常州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夏天静作“家风”专题宣讲。夏天静围绕“学党史、正家风、守初心”,就新时代家风建设的重要性进行了宣讲和解读。夏天静的宣讲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深入浅出、入脑入心,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对推动和加强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具有重要的启迪和指导作用。

专题读书班还组织了总结交流,参加人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此次读书班学习内容依次交流了心得体会。在交流总结会上,朱笑冰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对党绝对忠诚,做到一心一意、一以贯之、表里如一、知行合一;要高举理想信念的精神旗帜;要不断增强辩证思维能力,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科学统筹局部与全局、重点与非重点之间的辩证关系。

他还强调,党员干部要竖牢发展为民的价值取向,要从思想上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要在实践中兑现服务为民、执政为民的庄严承诺,要在保障和发展民生上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要保持砥砺奋进的昂扬斗志。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