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社团 >> 内容
【运动龙城大联赛】国际象棋联赛天宁区站赛开赛
发布日期:2021-05-31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5月29日上午,2021运动龙城大联赛常州市国际象棋联赛天宁区站赛暨2021天宁区小学生棋类竞标赛在延陵小学拉开帷幕,来自天宁区各小学的111名小棋手参加了国际象棋比赛。本次天宁区分站赛由常州市体育总会指导,常州市弈天棋院承办,常州市延陵小学协办,按年龄将参赛选手分为小学甲组、小学乙组和小学丙组3个组别。

整个常州市国际象棋联赛的赛程预计将从5月持续至7月初,比赛采用国家体委审定的最新规则,并设立分站赛和总决赛,分站赛共有经开、溧阳1、钟楼1、天宁、金坛、武进西南片区、钟楼2、溧阳2、武进南片区9个赛区,共计约有1800名国际象棋爱好者将参与到比赛中。

目前全世界有近160个国家正在开展各类国际象棋活动。市国际象棋协会秘书长周庆说,为了扩大国际象棋在常州的影响力,市国际象棋协会积极走进校园,免费开展国际象棋兴趣课程,目前全市有13所小学已经和协会展开合作,每学期约有5000人次正在接触和学习国际象棋。

常州与国际象棋颇有渊源,诞生过周唯奇等国际象棋大师。2018年,常州成为省运会青少年部国际象棋比赛的举办地;2019年,省青少年国际象棋锦标赛也落户常州,吸引了全省近400名优秀棋手在此智慧博弈。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