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竞赛 >> 内容
第24届中国“恩来杯”中老年篮球联谊赛在常州金坛落幕
发布日期:2021-06-30  来源:金坛区  浏览数: 〖

6月29日,第24届中国“恩来杯”中老年篮球联谊赛在常州市金坛区闭幕,本届赛事由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常州市金坛区委宣传部、常州市金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常州市金坛区教育局承办,常州市金坛区金坛篮球协会独家执行,创办单位为中国“恩来杯”中老年篮球联谊赛理事会。

本届“恩来杯”6月25日在金坛开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44支代表队,517名选手报名参赛,共分为男子45-49岁组、男子50-54岁组、男子55-59岁组、男子60-64岁组、男子65岁以上组、混合组、女子组7个组别。金坛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本次比赛,成立了由分管区长任主任的赛事组织委员会,组委会下设办公室、竞赛组、新闻宣传组、安全保卫疫情防控组、志愿者服务组、后勤保障组。分管区长召集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研究部署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特别是专门针对新冠疫情和安全工作情况,分别制定了《第24届“恩来杯”中老年篮球联谊赛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第24届“恩来杯”中老年篮球联谊赛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第24届“恩来杯”中老年篮球联谊赛比赛工作方案》《第24届“恩来杯”中老年篮球联谊赛工作应急预案》等4个方案。

经过四天半的激烈比赛,各组别的前3名分别产生,金坛区代表队获得佳绩,金坛男子老年队获得55—59组、60-64组冠军,博宁公园代表队获得女子组冠军,获得三个组别冠军,创参加中国“恩来杯”中老年篮球联谊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恩来杯”中老年篮球联谊赛发源于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全国首批体育百强县、一代伟人周恩来故里江苏淮安。1996年,为纪念周恩来总理逝世20周年,由淮安区发起并举办了首届以“纪念周恩来总理,弘扬周恩来精神”为主题的 “恩来杯”中老年篮球联谊赛,并邀请省内部分城市参加。这一创意与各地人民群众缅怀周总理的心情相一致,受到众多兄弟城市热烈响应并积极参与,现已成为淮安市淮安区发起的省级体育赛事。 “恩来杯”中老年篮球联谊赛在淮安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下,在“恩来杯”理事会精心策划下,一年一届的“恩来杯”中老年篮球联谊赛以“缅怀总理、自愿参加、轮流承办、费用自理、以球会友、快乐健康”为办赛方针,健康规范延续发展,不但竞赛项目逐渐多样化,而且参赛单位也由本省城市逐步扩大到全国10多个省、市、自治区及美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对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起到了极大促进作用。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