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竞赛 >> 内容
【运动龙城大联赛】2021年常州市传统武术展示活动收官
发布日期:2021-07-06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为庆建党百年,弘扬武术精神,7月3日—4日,2021运动龙城大联赛常州市传统武术展示活动在常州市中天钢铁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吸引了全市80多支代表队超过1500名“武林高手”齐聚一堂,切磋交流。本次也是该活动连续举办6年来,首将竞赛环节融入其中。

本次活动是2021年常州市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项目之一,由市体育总会指导办赛,市武术运动协会承办。市体育局副局长魏继斌,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市体育总会秘书长丁树俊等领导出席活动。

开幕式表演环节,刀、枪、剑、扇、拳等一场场丰富精彩的武术展示充分体现出常州武术人积极昂扬的精气神,以及中华传统武术的博大精深,赢得现场观众掌声、叫好声不断。

本次活动竞赛环节包括个人赛和团体赛,设少儿组、中青年组和老年组。在现场可以看到,选手们身着各自队服,在传统拳、地躺拳、南拳、太极、木兰盘花棍、42式太极剑、八卦鸳鸯钺等50多种武术项目比拼中,其拳脚干净利落,器械势如破竹,招式利落,刚柔并济,行云流水,展示出了常州武术人高水平武学技巧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常州市传统武术展示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6届。市武术协会会长表示,以往活动都以展示表演为主,今年把竞赛环节融入进来,一是为广大武术好者搭建同台竞技、交流的平台,通过武艺切磋,相互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二是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推、以赛促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武术运动在我市的普及发展。

据了解,常州武术运动协会成立于1982年,至今已走过39个年头,群众基础广泛。目前已经达到全龄段、全区域覆盖,而且武术运动普及度、各项目水平也在稳步增强,整体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活动中,还有8位来自常州纺院国际学院的外籍学生参加比赛,师从市武协副秘书长。他们对中国传统武术文化有着浓厚兴趣,通过武术学习,不仅能让他们强身健体、锻炼意志,过程中也有助于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产生新的理解与感悟。

据悉,为确保活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正常进行,组委会做好全方位的防疫保障工作,凡进入会场人员,均须主动出示苏康码并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