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群众体育 >> 内容
【运动龙城大联赛】2021市龙舟比赛超燃落幕
发布日期:2021-06-22  来源:办公室  浏览数: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中国传统体育文化。6月20日,2021运动龙城大联赛常州市龙舟比赛在常州太湖湾全国龙舟竞赛基地举行。来自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大学、常州市南通商会等15支龙舟代表队240多人参加比赛。本次比赛是2021年常州市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项目之一,由市龙舟协会、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市体育总会指导办赛。市体育局副局长魏继斌、武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陈海明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领导和嘉宾们用蘸朱砂的毛笔为此次参赛的龙舟点睛,拉开比赛帷幕。点睛仪式是传承龙舟文化的一个载体,寓意平安吉祥。

本次比赛项目为龙舟100米直道竞赛,分男子组和女子组。比赛参考执行中国龙舟协会审订的最新版《中国龙舟竞赛规则》。伴随发令枪响,比赛正式开始。鼓声起,每支参赛队伍都铆足了劲齐齐举桨,和着鼓点劈浪而去。龙舟宛如离弦之箭划破原本平静的湖面,岸边观众被精彩比赛所感染,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男子组一等奖由常州工程学院奥创体育队、常州工程巴里外卖队获得;女子组一等奖由常州大学获得。

目前,协会已拥有专门的龙舟训练基地2个、训练用标准龙舟5条、团体会员单位近20家。未来,为了让全市龙舟爱好者更加方便、安全地参与龙舟项目运动,市龙舟协会将积极在各区增设龙舟训练基地,增强专业师资力量,从而进一步推动全市龙舟运动发展,普及龙舟文化,传承龙舟精神。

此外,为保障赛事安全进行,赛事组委会做到了全面严格把控。一是在疫情防控方面,各代表队运动员进场必须逐一进行体温检测与苏康码检查;二是选手安全方面,所有参赛选手比赛前必须穿戴合规的救生衣,且比赛邀请到了苏州蓝天救援队,以及配备专业的红十字救护团队,为运动员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