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群众体育 >> 内容
市军体校成功举办2021年常州市中小学生摔跤邀请赛
发布日期:2021-07-12  来源:军体校  浏览数: 〖

7月10日,常州市业余军体学校摔跤馆,90余名摔跤少年齐聚一堂、共决高下,他们以勇敢者的姿态,为自己的盛夏光年,奋力刻下关于“摔跤梦想”的璀璨勋章。

这是2021年常州市中小学生摔跤邀请赛,是常州市摔跤首次举办市级层面的中小学生比赛。比赛汇集了全市9所中小学的103名运动员、教练员前来参赛。

据常州市摔跤队教练介绍,出于对运动员的保护,本次比赛中,小学组采取的是中国式摔法,运动员可通过抓住对手衣服,三点着地进行比拼;初中组则采取国际通用的自由式、古典式摔跤法则。

学习摔跤既可以防身,又能锻炼速度、力量、柔韧性、敏捷性等各方面身体素质。作为重竞技传统项目,摔跤项目在我市中小学的推广普及进程较其他项目要晚一些。

以本次邀请赛作为探索试行,常州摔跤队将努力在各基层学校做好项目的宣传、普及以及师资力量的培训等工作。学校同时希望能以市级比赛的正常开展为契机,一方面,为更多喜爱练习摔跤的中小学生提供实力比拼的舞台;另一方面,以以赛促教,以教促学的形式,切实为常州摔跤项目的推广普及、选材招生、体教融合工作的积极推进、有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