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群众体育 >> 内容
【运动龙城大联赛】常州市围棋比赛开赛
发布日期:2021-07-19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7月17日上午,2021运动龙城大联赛常州市围棋比赛在荆川小学开赛,市棋类协会主席陆洪生、市体育局三级调研员樊百成等出席了开幕式。本次比赛由常州市体育总会指导,常州市棋类协会承办,常州市象棋协会和常州市荆川小学协办,设有公开组、少年组、儿童组和普及组四大组别,各组采用积分编排制进行比赛,规则按照2002年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围棋竞赛规则执行。

今年是常州市政府连续8年实施购买公共体育服务赛事活动。8年来,运动龙城大联赛紧紧围绕体育惠民和服务百姓的宗旨,成功举办各类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近250项次,参与群众数百万人次,共吸引社会资金数千万元,不仅达到了高效和规范使用财政资金的要求,更满足了群众参加体育比赛活动的需要,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围棋项目作为市民群众喜闻乐见的,集益智、健身、娱乐于一体的智力运动项目,连续入选运动龙城大联赛正式比赛项目,一直以来备受市民关注,每年的围棋升级、升段赛都能吸引近3000人参赛,全市范围内参加各类围棋活动的人数达数万之众,其中青少年围棋赛事尤为突出。

常州市棋类协会成立于1984年,通过举办市中小学生围棋比赛,各类城市交流赛和全省、全国类公开赛事,为常州围棋输送了大量人才,促进了围棋运动在全市范围内的普及,提升了围棋的影响力。近年来,协会积极倡导校园棋文化建设,让更多的学校将棋类项目教学列入校本课,促进了少儿棋类普及,扩大了棋类人口,为常州棋类项目培养出高水平运动员打下良好基础。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