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群众体育 >> 内容
2021运动龙城大联赛——常州市飞镖俱乐部联赛竞赛规程
发布日期:2021-07-22  来源:群体处  浏览数: 〖

一、指导单位:常州市体育总会

二、承办单位:常州市飞镖运动协会

三、执行单位:常州市镖王飞镖俱乐部

四、支持单位:

金坛区直溪镇人民政府

溧阳市南渡镇人民政府

武进区遥观镇人民政府

钟楼区邹区镇人民政府

常州市邹区灯具城有限公司

江苏豪凯机械有限公司

五、竞赛项目

软式飞镖个人赛

软式飞镖团体赛

六、比赛时间和地点

(一)金坛分站赛

时间:待定

地点:金坛区直溪镇人民政府

(二)武进分站赛

时间:待定

地点:武进区遥观镇人民政府

(三)溧阳分站赛

时间:9月26日下午13:00点

地点:溧阳市南渡镇人民政府

(四)钟楼分站赛

时间:10月15-16日,每日下午13:00点

地点:钟楼区邹区灯具城一号精品楼中庭

(其中10月15日钟楼区邹区镇企事业单位俱乐部团体联赛;10月16日钟楼区飞镖俱乐部分站赛。)

(五)总决赛

常州市各辖市区飞镖俱乐部总决赛:

时间:10月17日下午13:00点

地点:钟楼区邹区灯具城一号精品楼中庭。

七、报名方法及参赛资格

(一)报名方法

以俱乐部为单位统一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

1、线上报名:报名表(见附件)发至邮箱:848686107@qq.com,以收到回复确认为准。

2、电话报名:

金坛分站联系人:王和平  13814790055

溧阳分站联系人:彭爱国  13961148949

武进分站联系人:钱   岚  13775061107

钟楼分站联系人:周   健  13861155868

常州市飞镖运动协会联系人:何文明  13906112599

(二)参赛资格

1、凡常州居住市民(报名时携带能证明在常居住的有效证件)均可报名参赛,谢绝外市人员参赛。参赛人员一个项目只能参加一站分站赛,不同项目可参加不同分站赛。

2、参赛人员确保身心健康,无风险地区旅居史。承办单位将为其购买人身意外保险。

八、比赛方法

(一)比赛使用软式电子飞镖机,执行《中国飞镖竞赛则》,比赛单局采用501分减分制,小组比赛为单淘汰赛制。16强选手为三局两胜制。

(二)比赛设置溧阳、武进、钟楼、金坛分站赛及总决赛共五场比赛,分站赛每个项目的前4名进入总决赛;分站赛成绩取得的先后顺序确定总决赛参赛资格;运动员如已取得总决赛资格而放弃参赛的,则由该场分站赛中获得次高成绩的运动员递补参赛。

(三)比赛分为分站赛和总决赛。比赛为单淘汰赛制,三局两胜制,胜者晋级。团体赛由5人组成(1名领队、1名教练、2名男队员、1名女队员),比赛规则与个人赛一致。

九、竞赛规则

比赛执行《中国飞镖竞赛规则》。

小组比赛检录时,如果5分钟内三次检录未到则视为该选手弃权该场比赛,该场比赛判负,对方选手获胜;决赛时遇到此情况,则判对方选手直接晋级。

比赛争先采用掷硬币猜先及投红心的方法,由最接近红心者开始单数局比赛;决胜局不另争先。

每场比赛前选手可以练习9镖。

(一)一般规则

1、单回合内一位选手最多可投掷三镖,根据比赛状况也可不投满三镖。

2、选手在投镖结束后经确认成绩后,换下一位选手投镖。

3、当前一位选手拔取飞镖,回到投掷线之后,即代表选手已交替。选手交替完成前的投镖一律不记分,也不得重新投镖。

4、等候对手投镖的选手须站在投镖选手1m以外。

5、如选手有故意延迟比赛进行、妨碍对手比赛的行为,或最终造成比赛延迟、妨碍比赛进行的行为,皆视为违反比赛规则。

(二)投镖规则

1、投镖时选手须以单手投掷,一次限投一支镖。

2、投镖时选手的脚尖不得超过投掷线,但选手的上半身可以与投掷线重叠或超过投掷线。

3、投镖时,选手的脚不得跳出投掷线或超出投掷线。到投掷动作结束为止,选手的双脚都不得超过投掷线;但如后脚在着地前飞镖已掷中镖靶,则即使脚着地后超过投掷线亦不构成犯规。

4、如选手因为健康因素必须在比赛时使用医疗器材,其器材亦不得超过投掷线。

(三)项目规则

1、全部比赛单局采用501分减分制。

2、如果在第一投未能决定胜者,必须进行第二投争红心时,由顺序二的选手先投,若第二投也未能决定胜者,必须进行第三投争红心时,由顺序一的选手先投,以此类推。

(四)犯规行为

1、妨碍对手投镖。

2、有任何故意导致比赛延迟的行为。

3、投镖时脚超过投掷线。

十、其他说明

(一)飞镖参赛选手可自备飞镖或使用组委会提供的飞镖,但必须为电子飞镖机专用软式飞镖。

(二)着装规定

1、参赛选手必须穿着有领、半袖或长袖上衣,过膝长裤,整体穿着干净整洁、恰当得体进入赛场。

2、赛场内需穿鞋,禁止赤脚(不能穿着的鞋类:凉鞋、拖鞋等)。

3、服装上禁止印攻击性、粗鲁等不恰当的文字、图片。

4、不符合着装规定的选手须在规定时间内更换服装。如不执行,直接取消参赛资格及其获奖资格。

(三)参赛资格的取消、剥夺

1、无正当理由而发生以下状况的选手,将禁止出赛。

(1)报名后无故缺席比赛;

(2)以烂醉状态参赛、故意迟延或阻碍比赛进行。

2、选手有违反公共秩序、体育精神行为,将被取消参赛资格或受奖权利。

(1)使用其他人的身份证明(护照等)参加大赛;

(2)参赛选手之间有互相舞弊的行为;

(3)参加比赛期间,发生刑事犯罪;

(4)在大赛中发生谩骂、诽谤中伤、暴力行为、虚假报告时;

(5)违反本竞赛规则,经多次警告仍无改善时。

(四)其他

1、比赛开始前,组委会播报对阵选手和记分员名单,参赛选手到指定赛道等待。记分员到裁判组领取比赛对阵表。记分员在指定赛道等候5分钟如发现参赛选手未到,必须马上向裁判组通报,裁判组将通过广播提示缺席参赛者。若再过5分钟缺席参赛者仍未出现,联赛委员会将直接判该缺席者为弃权。(大会广播提示2次,提示间隔时间为5分钟)

2、比赛进行时,如发现参赛选手有中途无故离场行为,联赛委员会将直接取消该离场者参赛资格。

3、比赛场内禁止吸烟(包括电子香烟),比赛进行时严禁饮酒。违反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并要求离场。

十一、表彰办法

各项目分别录取前四名,分别给予奖励。

十二、裁判员、申诉及仲裁

所有比赛均设专职裁判,小组赛组委会根据各小组的情况安排记分员,选手需服从所在组的安排履行记分职责。

参赛运动员如对比赛结果有异议,可在各场比赛现场向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诉。

十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规程由承办单位负责解释。

上述个人信息由于工作需要经本人同意对外公布。

附件:报名表.docx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