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 内容
运动学校迎接2021-2024国家田径单项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现场评估
发布日期:2021-05-27  来源:运动学校  浏览数: 〖

为贯彻落实《奥运争光计划》《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和《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学校田径高水平后备人才培养,完善后备人才梯队建设,提高田径后备人才输送率和成材率,运动学校申报了2021-2024国家田径单项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跨栏单项的申报工作。

本次申报工作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网上申报和自评;第二阶段为网上审核;三月初运动学校顺利通过网上申报审核,进入第三阶段专家现场考核评估。

5月26日,运动学校迎来由中国田径协会组织的专家组对运动学校进行第二批现场考核评估,本次现场评估由宋美卿和吴峰两位专家对运动学校田径跨栏单项进行现场实地考察。

上午,专家组首先听取了校领导汇报申报基地的工作情况;并与郭玉祥、张建新两位跨栏教练员对接训练情况,听取教练员对于训练、选材、成绩取得和四年工作规划等情况的汇报;随后,专家组审查了学校各类申报材料及相关文件,检查教练员训练计划情况。接着,专家组视察了运动学校田径训练场馆、训练器材、运动员公寓、学生食堂、医疗科研设备等后勤保障情况。

下午,专家组首先进行查看训练课,全面了解基地训练情况,并对教练员的训练思路、结构、方法手段等方面进行分析指导;之后抽取不同年龄段的跨栏运动员进行了专项100米栏(80米栏)测试和400米、立定三级跳(立定十级跳)、后抛实心球三项身体素质测试,对运动员的专项技术、素质等方面进行全面诊断分析;最后,专家组对训练情况进行总结和反馈。

通过本次现场考核评估,专家组对运动学校的申报工作、人才输送和人才培养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可行性指导意见,希望运动学校继续保持田径项目优势,努力提高田径训练水平,以提高青少年运动员训练水平为核心,以抓苗子精准培养、授技能指导业务、促提高科学训练为目标,继续为国家培养田径高水平后备人才。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