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 内容
新北区实验中学举行女子手球赛
发布日期:2021-05-31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近年来,手球运动逐渐兴起,常州市新北区实验中学作为全国手球示范校、全国青少年手球运动传统学校,手球运动早已成为学校的特色体育项目,5月中下旬,新北区实验中学女子手球友谊赛火爆开赛。

常州市体育专业运动队管理中心主任、军体校校长姚治前,常州市体育专业运动队管理中心副主任、军体校联合党支部书记吴霞,手球国际级裁判曹宏俊教授,新北区实验中学校长钱产良等参加了开幕式。

八年级共31支参赛队参加本次比赛。各参赛队有12名女队员,上场队员7人(其中一人为守门员),5人为替补队员。各参赛队通过抽签办法分组,七、八年级分别采用单场淘汰制和先预赛后淘汰制的赛制进行比赛。比赛时间均为10分钟。

赛场上,双方你攻我守,积极拼抢,比赛打得热火朝天。运动员们身手矫健,灵活快速的脚步移动、积极跳跃、瞬间传球转移,往往令对方措手不及。进攻队员逮到机会就出手,传接球花样繁多,配合默契。多样、准确的射门动作更是令人赏心悦目。鱼跃、空中接力、倒地和转身射门令人目不暇接。防守队员的封挡球、堵截进攻,以及守门员神勇的扑球救险使得比赛精彩纷呈。最终,七4班、八13班分获七、八年级冠军。

为了实现整个项目的可持续发展,江苏女手在后备人才的挖掘和培养上也下了一番苦工。高水平、高起点组建常州市各年龄组手球后备人才队伍,以常州手球训练基地为主导,联合三井实验小学、百草园小学、新北区实验中学、延陵中学等一批手球特色学校,由手球基地校选派专业教练至学校,培养学习、球技两不误的青少年手球人才,构建持续、稳健的运动员梯队。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