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 内容
江苏女垒勇夺全国女子垒球冠军杯
发布日期:2021-06-09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6月7日,2021年“完美九人杯”全国女子垒球冠军杯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垒球项目资格赛在贵州省黔西南州义龙新区顺利落幕。最终,由江苏省体育局、常州市体育局与南京工业大学,省、市、校联办的江苏女垒夺冠,并进入全运会决赛。

本次比赛由中国垒球协会、贵州省体育局、黔西南州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北京、天津、辽宁、上海、江苏、山东、河南、广东、四川共9支参赛队伍进行为期7天的角逐,获得前七名的队伍进入第十四届全运会垒球项目决赛。

6月1日,小组赛开始,江苏女垒先后战胜广东、辽宁、北京,获得A组第一进入交叉赛,并以7-0战胜B组第二上海,闯入决赛,继4月的全国锦标赛决赛后,再次遇上老对手四川。决赛中,江苏依然是由王牌投手王兰先发,四川则意外派出王丽对阵。王兰开场就表现了强大的压制力,前四局连续拿下十一个出局数,在四局两出局后才让四川打者首次上垒。而王丽前两局表现也中规中矩没有丢分,直到三、四局才遭遇江苏的本垒打狙击,丢掉3分而下场。第六局上半江苏的奚凯琳再次开轰,助球队将比分差距拉开,不过六局下半四川队的任敏也马上还以颜色,用一支两分炮追回两分。第七局两队互交白卷,最终江苏队便以6:2拿下胜利,夺得冠军!

江苏主教练宋秋元获评“最佳教练”,王兰获评“优秀投手”,李欢获评“安打奖”和“本垒打奖”,李欢、陈佳还入选“最佳阵容”。值得一提的是,江苏队中的闵珠、刘彦敏、赵洁三位队员,以及助理教练周育红均是常州培养输送的。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