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 内容
探索体教融合深化路径 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刘斌一行调研市少体校
发布日期:2021-06-16  来源:少体校  浏览数: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江苏省体育局 江苏省教育厅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6月15日,江苏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刘斌、青少年训练与反兴奋剂管理中心主任蔡伟、青少年体育处四级调研员张余勇、青少年训练与反兴奋剂管理中心副主任朱海明、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教授陈培友一行来常州市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进行调研考察,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堵文波、竞体处处长陈来彬、竞体处副处长丁荣官、常州市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校长徐文博等人陪同。

首先,由徐文博介绍了常州市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下文简称“市少体校”)的训练现状。作为常州市竞技体育发源地,市少体校经过65年的发展,现设有9大项目、近500名在训运动员、28名在职教练员。因位于老城区,市少体校周边分布着不少幼儿园、中小学,这在一定程度上为学校招生和日常训练带来了便利。同时,依托遍布全市各区的全民健身中心,市少体校积极探索实践“体校主导、一校多点,体教融合、产业支撑”模式,以游泳项目为例,各“一校多点”游泳队长训学员超千名。如今,市少体校也在击剑等项目上探索多元化办队,将体校的训练资源和学校的苗子资源结合好、利用好。

堵文波指出,多年来,市少体校为国家、为江苏省培养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体育后备人才,为家乡赢得了荣誉,今后,市少体校的发展要紧握两大抓手:发展快乐体操,为所有运动项目夯实基础;在“一校多点”的模式之下,寻求更多突破。他还提出,在市场经济环境之下,体育事业要依托社会力量,探索多元化办队。同时,协调好体育部门和教育部门的关系,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加强青少年运动员体育训练和文化教育的双保障。

蔡伟充分肯定了市少体校近些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说,市少体校在全省同类型体校中可谓是名列前茅,虽然在体量和规模上来说并不大,但在体教融合之路上探索多年,称得上体系完整、运营平衡、成绩突出,探索出了一条“常州路径”,把人才培养好,体育发展好。

刘斌建议说,经过多年积淀,常州就体教融合事业的很多做法值得推广,希望今后,常州能在业余体育事业的培养理念、相关政策方面探索出更多更好的路子,在市场经济环境下,通过体育项目的发展辐射到全社会,真正做到促进全社会体育健康事业的发展。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