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建设 >> 内容
我为群众办实事-光影点亮惠民生 爱国情怀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1-07-23  来源:运动学校  浏览数: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6-7月期间,运动学校党支部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光影点亮惠民生 爱国情怀入人心”红色电影展播活动,为府新社区的居民送去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电影盛宴。这也是运动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积极推进落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

为助力三井街道弘新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府新社区全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运动学校党支部将红色电影送入社区。本次展播分别在常发广场、常发豪庭、府翰苑、太湖花园、大诚苑五个小区设置播放点,先后放映了风格多样、引人入胜的五部影片。

影片包括有根据“杂交水稻之父”真实事迹改编的《袁隆平》,带我们回忆自20世纪50年代末开始,这位朴实的农业科学家是如何凭一己之力为全中国乃至全人类解决温饱问题;有在上世纪30年代的赣南地区,一位平凡母亲将自己的八个儿子先后送入红军、浴血奋战的《八子》;有讲述青年革命领袖毛泽东带领红四军面对重重磨难,坚守信仰,坚持不懈探索革命真理与出路的非凡历程的《古田军号》;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七十周年,讲述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的《金刚川》;有通过五个故事讲述发生在中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抒发人们的家国情怀,展示脱贫攻坚成果的《我和我的家乡》。

这些电影,既聚焦了党史主题,传承了红色基因,也凝聚着共产党的精神力量。本次电影进社区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情感交流,也让广大居民通过电影重温历史,感悟党在成长壮大过程中的艰辛坎坷,激发爱党爱国的情怀。

今年,运动学校党支部还将陆续开展弘新党建联盟之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并携手府新社区,按照“党建引领、区域共治、凝聚力量、服务民生”的工作思路,以区域化党建联盟作为载体平台,实现联盟党组织间“党建共建、事务共商、难题共解、资源共用、成果共享”的工作目标,全面开启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模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